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第三届消化道肿瘤放疗进展高峰论坛线上召开
2021-12-27 10:50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甘肃省消化道肿瘤具有高发、局部晚期为主的特征,单一治疗效果预后不好,MDT是目前消化道肿瘤的趋势和方向,随着精准放射治疗的发展,放射治疗在消化道肿瘤治疗中的地位越来越受重视。为提高我省胃癌、肝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治疗水平,尤其是放疗的合理应用,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协办、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消化道肿瘤放疗进展高峰论坛于2021年12月1日-5日以线上形式召开,来自全省2000余名同道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杨碎胜致开幕词,杨院长强调了规范化精准放射治疗在诊疗中的重要地位,通过此次会议推动我省消化道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及学科发展,促进我省肿瘤防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林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术交流中,北大肿瘤医院王维虎教授的《肝癌综合治疗规范及进展》强调靶向免疫强强联手做好精准放疗,把精准放疗有机融合在治疗的精彩讲座;朱向高教授的《肝癌放疗靶区勾画》从循证证据到定位、靶区勾画、质控做了详细的讲座;蔡勇教授的《直肠癌综合治疗规范及进展》对新辅助治疗后的等待观察循证医学证据及其策略做了详细的叙述,尤其是对于CCR的评价做了详细的讲座;李永恒教授做了《胃癌综合治疗规范及进展》的讲座,指出不同地域的研究、不一样分期的胃癌患者,不同质控的手术后的胃癌治疗,是否真的适合国内胃癌治疗实用,值得我们思考;张扬子教授的《直肠癌放疗靶区勾画》、耿建昊教授的《胃癌放疗靶区勾画》通过解剖结构、靶区勾画依据及质控,规范勾画靶区的讲座;甘肃省肿瘤医院功能科主任管玲教授做了《腔内超声在直肠癌分期中的应用》的讲座;刘鹏教授做了《直肠癌MRI诊断分期》;张小钰主管护师做了《腹盆腔肿瘤放疗护理》的学术讲座。

  线上参会人员气氛热烈,专家点评精湛。共同探讨了肿瘤放疗领域的规范化治疗和相关前沿问题,内容包含免疫与靶向治疗的临床研究,临床研究解读分享、临床精准治疗案例分析,学术热点研讨及放疗常规护理及并发症的处理等各个方面。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会者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有效推进我省消化道肿瘤放射治疗技术,为临床诊疗工作发挥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