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10 02:39  稿源: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选举工作在会前应用电子邮件网上完成。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介绍换届基本程序并宣布换届批复和选举结果。新当选的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是:辽宁省肿瘤医院朴浩哲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忠平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杨学军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吴劲松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高献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马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三博脑科医院张俊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第六届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50人。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万经海教授等4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常委张烨担任第六届专委会秘书长。

  会上,第五届主任委员陈忠平教授汇报任期内专委会工作并致辞。三年来,在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抗疫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目前,专业委员会大力发展会员,开展学术活动,注册会员人数已经达到3000余人。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第六届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新的领导集体的诞生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陈忠平教授为主委的第五届专委会任期内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神经肿瘤专委会在学术交流、著书立说、学会建设、指导地方协会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她说,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办成5件大事: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感谢神经肿瘤专委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参与。相信神经肿瘤专委会在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朴浩哲教授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一定能够越办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第六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朴浩哲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向总会、专委会领导、资深专家、全体委员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由衷感谢以陈忠平教授为主委的前一届领导班子为专委会的辛苦付出。他表示,要继续发扬前辈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创新,规范管理,做出贡献。他说,全体委员要团结一心,积极作为,主动奉献,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扩大神经肿瘤专委会影响力,把专业委员会办成积极向上,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学术团体。

  会后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朴浩哲教授主持,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常委、资深专家以及各学组组长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祝贺新一届专委会领导集体的成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协会和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朴浩哲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