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妇科肿瘤诊治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2-03 03:1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21年11月26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委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妇瘤科承办的河北省妇科肿瘤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用互联网平台与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主会场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妇瘤科。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李魁秀教授主持,并对河北省妇科肿瘤放疗发展的工作寄予了希望。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连线方式同省内各地知名专家进行了妇科肿瘤及放疗方面的学术交流。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盛修贵教授提出近距离放疗是放射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传统二维后装治疗、三维后装插植治疗的系统分析,指出近距离后装治疗是妇科恶性肿瘤的重要一部分,是外照射不可替代的,同时对近距离放射治疗中的质量保证及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魁秀教授介绍了三维后装插植治疗在宫颈外浸润或复发患者中的应用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尤其是对三维插植后装治疗在宫颈癌术后阴道残端复发的患者或经治疗后出现盆腔复发的这一部分患者当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一例经典的宫颈癌三维插植治疗病例,展现了其独特的治疗优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牛书怀教授认为现代放疗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妇科恶性肿瘤放疗不仅局限于外照射同时需要后装治疗的配合,二者相结合对于妇科妇科恶性肿瘤的局控率有着重要治疗价值,对于局部晚期宫颈癌的放射治疗,要做到精准化、合理化及个体化。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樊晓妹副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我国目前妇科肿瘤治疗的现状及免疫系统的功能,详细阐述了免疫治疗在妇科恶性中路中的理论基础和正常化疗法的应用等其他关于免疫相关方面的知识,并对目前的研究热点问题通过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青年医师张倩影、刘思洋、刘青带来了3例妇科恶性肿瘤临床病例,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发言,对治疗过程中存在的争议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对治疗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与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反响良好,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及省内同道带着对妇科肿瘤放疗事业的一片热情共同参与了主持、讲座、点评答疑与讨论。此次大会的召开普及推广了我省妇科肿瘤放疗技术,与全国知名专家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妇科肿瘤放疗水平的发展。

  ?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