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01 09:40  稿源: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

  2021年11月25日,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选举工作在会前提前完成。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是:北京协和医院马文斌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江涛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刘云会教授、北京天坛医院李文斌教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于如同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德智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牟永告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第一届主任委员江涛教授报告工作并致辞。他说,在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分支机构绩效考核中位居前列。三年来,专委会积极举办中国脑胶质瘤学术大会、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分会场、美国神经肿瘤年会(SNO)2018分会场、脑胶质瘤诊疗高峰论坛等品牌学术会议;举办全国脑胶质瘤分子病理与综合治疗学习班;参与《整合肿瘤学》脑胶质瘤部分编写、撰写《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牵头制定和推广脑胶质瘤国际临床指南;积极向协会举荐人才;积极开脑胶质瘤科普活动;在媒体《医师报》开设脑胶质瘤专栏,分享脑胶质瘤最新学术动态、临床经验及诊疗规范;成立了党的工作小组;建立了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委会官方公众号等。江涛教授对全体委员的努力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对第二届脑胶质瘤专委会的新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今后工作发展提出了期望。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向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届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会上,她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扩大队伍,提升学术,在组织建设、举办学术会议、撰写《整合肿瘤学》著作、制定肿瘤临床诊疗指南和办刊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各专委会积极响应总会号召,落实各项任务,不断传承创新。祝愿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第二届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文斌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对脑胶质瘤专委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届专委会委员的组成,不仅包括神经外科医师,也包括放疗科、肿瘤科、神经病理科、神经内科及老年医学的专家。新一届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更加致力于从多学科角度推动脑胶质瘤的诊断和治疗进展。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再接再厉,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我国胶质瘤的整体诊疗及学术研究水平。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各位委员要充分认识到专委会在促进脑胶质瘤诊疗理念推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加强脑胶质瘤诊疗的新经验、新理论和新技术宣传,传授给广大会员和医务工作者;三是不忘初心,党建引领,增加凝聚力。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倾听大家意见,关注领域内热点和前沿问题,扩大社会影响;四是各位委员一定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二届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20人,其中常务委员40人。

  (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供稿)

江涛教授致辞

王瑛秘书长致辞

马文斌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