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29 11:29  稿源:肺癌专业委员会

  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选举工作在会前提前完成。当选的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俊教授为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马胜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杨学宁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肺癌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主任委员陆舜教授,总结回顾了第六届专委会的工作情况。第六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07名,共计发展会员7213名(含管理会员)。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六届专委会在组织建设、学术继教、抗击疫情、科普宣传、健康义诊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积极参与协会发起的各项活动,在2020和2021年都获得了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陆舜教授感谢全体委员的付出与支持。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大家介绍了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办成5件大事,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的情况。转达了理事长对于肺癌专委会提出的要求与希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将肺癌专业委员会建设更大更强的热情。

  第七届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俊院士对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3年专委会建设规划进行汇报。新一届委员会将贯彻落实总会提出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的要求,发扬转化优势,促进学科发展。肺癌是全国乃至全球发病率与死亡率都很高的恶性肿瘤,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临床与基础研究的结合,为转化创新提供条件,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委员会也将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参与,扩大队伍及影响力,进一步加强纪律管理和组织建设,争创优秀专委会。王俊主委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充分采纳各位委员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一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合作共赢,在前期杰出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期望把肺癌学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介绍换届基本程序并宣布换届批复和选举结果。第七届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37人,河南省肿瘤医院马智勇教授等37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肺癌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陆舜教授做工作报告

王俊院士就专委会建设规划进行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