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
2021-11-26 09:3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21]018号

各专业委员会(分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青年理事会、

各位常务理事:

  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自2016年开始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肿瘤医疗、科研、教育岗位勇于创新,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造就一批进入世界肿瘤科技领域前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现已评选表彰五届,50位肿瘤领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推荐工作现已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在肿瘤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果;(2)在肿瘤临床诊疗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4、候选人必须是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如不是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可以通过各省市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事业团体会员单位申请入会)。

  二、奖励人数

  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名。

  三、推荐渠道及名额

  1、各专业委员会(分会)、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本单位的候选人2名。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抗癌协会推荐在本省、区、市的候选人2名。

  3、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可推荐青年理事候选人5名。

  4、3名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可联合推荐1名候选人。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科学家奖的规范性和水平,自本届开始将通过系统申报和评审。

  1、系统填报材料

  (1)通过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评审系统填写《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并上传相应附件。

  (2)附件材料包括:①身份证扫描件;②学历、学位证扫描件;③重要学术任(兼)职证书扫描件;④近五年获得省部级以上重要科技奖励证明扫描件;⑤获得重大人才培养奖励计划证明扫描件;⑥近五年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证明扫描件;⑦主要知识产权证明扫描件;⑧近五年发表代表性论文、出版专著首页和版权页扫描件;⑨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3)系统填报时间:2022年1月1日-1月31日。

  2、纸质版材料

  (1)《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纸质版1份,需系统审核通过后导出PDF版打印,由被推荐人本人签字确认,加盖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2)单位推荐需由所属专业委员会(分会)主任委员、团体会员单位法定代表人、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3)常务理事联名推荐需由3位常务理事签字;

  (4)青年理事会推荐需由理事长或常务副理事长签字;

  (5)纸质版附件1套,需与系统上传附件顺序一致,并单独装订成册;

  (6)纸质版材料请于2022年2月28日前寄送至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以快递发出日期为准)

  五、评审及表彰

  中国抗癌协会奖励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提交奖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初评入围者将通知参加下一轮现场答辩评审。最终获奖者将在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开幕式上进行表彰。

  六、联系方式

  刘 齐 022-23359958-800,13752025050

  赵文华 022-23359958-822,18622221371

  联系邮箱:bgs@caca.org.cn

  快递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新技术产业园区兰苑路5号A座10楼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

  附件:《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样表

  中国抗癌协会

  2021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