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肿瘤影像名院践行全国巡讲(甘肃站)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1-11-22 09:50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为提升全国影像同仁对肿瘤影像诊断的认识,促进各级医院间交流学习,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在抗击疫情同时,于11月13日成功举办“肿瘤影像名院践行”全国巡讲(甘肃站)。本次为线上会议,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雷军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黄刚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王琳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近1500人。

   会议特邀专家有中华放射学会头颈学组委员、《实用放射学杂志》社长、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西安市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杨军乐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中放腹组委员郭大静教授,新疆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影像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常委文智教授,兰大二院核磁共振科主任、中放青年委员张静教授,甘肃省中医院放射科主任王闻奇教授,兰大一院放射科副主任、中放儿科学组委员张皓教授。

  与会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广阔的学识,分别就不同部位肿瘤的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肿瘤影像的热点话题与挑战、以患者为中心的优化对比剂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多层次、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大会主持黄刚教授及王琳教授对专家的演讲作出总结时指出,在影像技术高速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重临床技能的提升,各位专家通过细致、全面的演讲使我们对肿瘤影像的诊断思路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参会者一定获益匪浅。

   最后,本次大会主席、甘肃省放射影像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兰大一院放射科主任雷军强教授致辞,表示影像学在肿瘤的诊治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贯穿整个诊疗周期,在早期诊断、预后评估和随访,影像学检查不可或缺,本次会议涵盖了全身多部位肿瘤的影像诊断与热点话题,各位在肿瘤影像领域富有经验的专家讲授了很多实用及先进的知识,旨在提升甘肃省医务人员肿瘤影像临床技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从而更好的服务群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