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晚期恶性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进展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21-11-10 02:4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继续教育部

  晚期恶性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进展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支持邂逅日间

  会议通知

尊敬的 教授/专家:

  您好!

  满园秋菊盛放,漫山金桂飘香。在此美好的深秋时节,“晚期恶性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进展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11月8日至2021年11月13日以线上方式召开,本次会议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由中国抗癌协会继续教育部主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在此,我们谨代表主办方热忱地欢迎各位同道参加本次会议,共享学术,共谋发展。

  日间治疗作为新型治疗服务模式逐渐成为当今国际先进、主流的临床抗肿瘤治疗模式,其具有缩短患者住院天数,提高床位使用率,减轻患者负担,优化医疗资源等诸多优势。肿瘤患者日间全方位服务模式在国内开展时间较短,需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日间诊疗服务模式和流程,建立健全肿瘤患者日间医疗服务的管理规范、建立针对日间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的保障和评价体系等。同时,肿瘤支持治疗理念已深入人心,如何在日间治疗平台下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支持治疗,提高支持治疗的规范性、实操性、人文性,在日间治疗平台上开展聚焦支持治疗的多学科诊疗等诸多课题都亟待解决。

  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医者身上的职责和重担。在这个特殊时刻,会议聚焦我国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临床实践的现状,开拓领域视野,把握学科发展,提升专业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共同推进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的不断进步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

  在此,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您的到来,相聚云端,共议未来。让我们携手为我国肿瘤日间治疗及支持治疗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继续教育部

  2021年11月 

  下载:会议日程

会议日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