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2021-11-05 09:07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0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青年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交流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晓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黄志刚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李晓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潘新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少强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刘晖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梁秦龙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华教授以及来自省内的三百余名头颈肿瘤同道在线上出席本次会议。

  换届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主持。首先第四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华教授做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委员会在抗癌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期间举办多次学术会议,为省内各级医院同道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举办头颈肿瘤专业继续教育,开展复杂病例MDT讨论,旨在规范并提高全省头颈肿瘤诊疗水平。同时赵华教授代表筹备组,介绍新一届专委会筹备情况。随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组织宣传部部长王虎霞宣读《陕西省抗癌协会关于同意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

  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专业委员会成员,共有委员158名,其中常委44名。选举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晓勇教授为主任委员,陕西省肿瘤医院梁秦龙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刘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少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刚教授、延安市人民医院拓明祥教授、安康市中医医院王俊教授、渭南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李瑞春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随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宋张骏理事长向头颈肿瘤专委会授牌,并为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主任委员任晓勇授表态发言,表示专委会未来将在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继续致力于推进一系列头颈肿瘤综合治疗的专业知识的普及、规范化诊疗的培训和基层医院的帮扶,加强头颈肿瘤MDT讨论,推动我省头颈肿瘤专业学科的发展,与各位通道共同推进和提高陕西省头颈肿瘤疾病的诊疗水平。并聘请了李树业、徐荣、孙沫逸教授为名誉主委,赵华教授为前任主委。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教授视频致辞,热烈祝贺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举行,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及耳鼻咽喉病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抗癌协会的各项工作。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发表讲话,对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既往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专委会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立于百年之大变局的浪尖上,继续开拓创新,推动专业委员会在人才、技术、影响力等方面全面发展,促进我省头颈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水平的提升,造福广大患者。

  随后任晓勇主任主持了第二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青年委员委员共125名,其中常委23名。选举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侯瑾教授为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陈晓栋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王天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邵渊教授、安康汉滨区一院邱伟教授为副主任委员。侯瑾主任委员进行表态发言,感谢抗癌协会及各位专家、教授及头颈肿瘤同道的支持与信任,将会在陕西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做好青年委员会的工作,加强交流,为抗癌协会培养优秀的青年后备人才。

  换届会议后,进入学术会议环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黄志刚教授分享了《喉癌微创治疗》体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李晓明教授进行了《晚期头颈肿瘤的综合治疗》的经验分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潘新良教授介绍了《声门旁间隙入路下咽癌切除保留喉功能》的经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深入浅出的进行了《晚期甲状腺癌》的诊治交流、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华教授分享了《头颈肿瘤3D模板引导的碘123粒子植入》病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晓勇教授进行了《咽旁肿瘤治疗》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任晓勇主任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同道的经验分享和踊跃参与,并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在线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