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十二届燕赵乳腺癌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05 09:03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1029-31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等9个专委会共同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乳腺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燕赵乳腺癌论坛在我院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邀请到国内外乳腺癌学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在线学习人数达十万余次。

  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委、河北医大四院副院长耿翠芝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论坛体现了河北省乳腺癌领域各位同道勇攀科学高峰,不断进取,不畏艰辛的学术精神,作为承办单位,衷心祝愿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能在此次会议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斩获友谊。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执行主席、我院副院长刘运江教授表示,希望大家利用大会所搭建的平台促进和加强省内外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全省乳腺医学领域的发展。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委任国胜,现任主委吴炅,候任主委江泽飞分别致辞。

  大会以“务实、规范、发展”为宗旨,设立了包括“CSCO-BC巡讲”、“CACA-CBCS指南与规范巡讲”、“新辅助治疗专场”、“保乳整形及重建专场”、“乳腺癌分类治疗专场”、“第六届乳腺癌临床-病理面对面”、“第三届乳腺癌临床-影像面对面”、“乳腺癌基础研究及人工智能专场”、“乳腺癌放射治疗专场”、“乳腺癌护理专场”和“乳腺癌病理专场”以及“静脉输液港规范化培训班”等分会场,医院与国内外的知名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病例讨论等形式进行乳腺癌诊治的多学科交流与经验分享。

  主会场专题报告由河北省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宋振川教授主持。来自德国波恩大学医院AndreeFaridi教授,美国UCLA肿瘤中心HopeSRugo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Monicamorrow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尔卫院士,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教授,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医学部副主任江泽飞教授,CSCO肿瘤病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病理研究所所长步宏教授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针对乳腺癌诊疗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结合新技术、新进展,从乳腺癌外科治疗、乳腺癌内科治疗、乳腺癌病理及影像特征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内容聚焦前沿,内涵丰富,带给参会同道深刻思考与启发。

  大会期间,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成立,耿翠芝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及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护理协作组年会同期举办。

  本次大会,专家学者以多学科、多角度的交流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河北省乳腺疾病诊疗过程,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我院已承办了12燕赵乳腺癌论坛,将不断聚焦乳腺癌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进展,努力让更多乳腺癌患者享受高质量生活,为健康河北和健康中国大战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