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03 03:06  稿源: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28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此次换届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届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

参加线上会议人员

  会上,第一届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兼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做了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回顾。陈志南院士讲到,专委会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融汇、促进的积极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活动,围绕肿瘤分子医学及其相关领域的行业发展实际需要,提升协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促进全国肿瘤分子医学科技工作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学会的发展及提升我国的科技实力和学术影响力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陈志南院士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回顾

  王宇部长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程序,宣读了换届批复和选举结果。本次会议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章程》《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了各项议程。经由第二届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空军军医大学李玲教授当选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医学院陈亮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蔡晨、罗荣城、王书奎、杨鹏远、郑利民(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聘任陈志南院士为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委。

  王瑛秘书长向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78名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奋发进取,秉承协会工作宗旨,继续在学科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做更多踏实有效的工作,积极推动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壮大团队,大力培养青年后备军,积极引入专家,共同促进我国肿瘤分子医学领域的发展。

王瑛秘书长致辞

  李玲主任委员在讲话中表示,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各个委员的专业和行业优势、特长,在专委会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紧跟国际发展前沿,促进协会不断的发展壮大。

李玲主任委员讲话

  (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