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沪举行
2021-10-28 09:11  稿源: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15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委会在沪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会议选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荣任第二届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钦伦秀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郝继辉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韩宝惠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芝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骁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请北京大学詹启敏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大连大学肿瘤中心刘强教授为名誉副主任委员。会议同时选举产生由30名专家组成的第二届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会。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为新一届领导颁发证书。

  会上,第一届主任委员钦伦秀教授做工作报告并致辞,回顾了第一届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四年的工作。第一届委员会在全体委员和广大会员支持下,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年会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以及规范诊治的推进,加强临床协作研究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专委会连续举办四届全国精准治疗大会,并编写《精准肿瘤学》和翻译《肿瘤免疫治疗概要》等专著,撰写2020年胆囊癌诊治专家共识等,取得一定成果,相关工作也得到中国抗癌协会的肯定。钦伦秀教授向支持本届工作的所有委员和同道致以诚挚的谢意。

  新一届主任委员沈琳教授代表第二届领导集体致辞。沈琳教授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深感肩负重任与使命,希望能团结新一届委员会的专家在传承好前任主委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专委会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沈琳教授介绍了对今后三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和工作重点,获得与会常委的积极支持和建议。未来3年,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将进一步团结全国各地区、各学科的委员和广大会员,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目标,致力于降低恶性肿瘤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不断推进我国肿瘤防治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在全球抗肿瘤事业中发出我国的声音。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充分肯定了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四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大家,团结多个学科的高知人才,积极参加抗癌协会的各项活动和CCO大会,勇攀学术高峰,为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宣传片《征程-抗癌之路》,见证了中国抗癌协会辉煌发展历程,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建设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的热情。

  (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会议现场

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钦伦秀教授做工作报告

沈琳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