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胃癌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沪举行
2021-10-22 02: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在沪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陈凛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振宁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孙益红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子禹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艳桥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程向东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请季加孚教授、徐惠绵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会议同时选举产生由53名专家组成的第六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会。

  会上,第五届主任委员徐惠绵教授做工作报告并致辞。他回顾了第五届委员会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近四年开展的工作。在总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广大会员支持下,第五届委员会遵照总会“扩大队伍,提升学术”的总体要求,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年会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以及规范诊治的推进,加强临床协作研究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一定成果,相关工作也得到中国抗癌协会的肯定。徐惠绵教授向支持本届工作的所有委员和同道致以诚挚的谢意。

  新一届主任委员梁寒教授代表第六届领导集体致辞。他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深感肩负重任与使命,希望能团结新一届委员会的专家在传承好历任主委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专委会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并为名誉主委颁发证书。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季加孚教授为第六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第六届胃癌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94家医疗机构的161名委员组成,委员专业涵盖外科、内科、放射治疗、影像诊断、基础与病理研究等各学科。多学科专家未来也将在专委会的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换届工作会议之后,由梁寒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胃癌专业委员会六届一次常委会议。梁寒主委介绍了对今后三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和工作重点,获得与会常委的积极支持和建议。胃癌专委会将进一步团结全国各地区、各学科的委员和广大会员,以“规范、引领、协作、创新”为宗旨,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目标,致力于降低胃癌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不断推进我国胃癌防治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又讯,第十六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2021年10月15-16日在上海召开。本届会议以“创新、规范、合作、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胃癌领域多学科专家,聚焦胃癌诊治前沿、规范和进展。会议以线下和线上联合方式举办,促进了胃癌领域同道的广泛交流。

  (胃癌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徐惠绵教授五届工作总结

王瑛秘书长为徐惠绵教授、季加孚教授颁发名誉主委证书

六届主委梁寒教授致辞

现场参会第六届常委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