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5期)
2021-10-19 11:1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总数突破30万。2021年10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中个人会员突破30万,达到300022人,截至10月17日,会员总数300769人。

  2017年8月23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樊代明理事长提出“扩大队伍,提升学术”工作要求。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大力发展会员,会员总数节节攀升,屡创新高。2017年11月11日,个人会员总数从第七届理事会的52370人升至10万人;2018年11月28日,达到20万人;2021年10月10日达到30万人。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的会员总数也屡创新高。专业委员会会员总数位列前3名的肿瘤护理、肿瘤标志、肿瘤热疗专委会会员总数均超过5000人。省市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前3名的河南省、辽宁省、广西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均超过10000人。

专业委员会会员总数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1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3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4

  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

  5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6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7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8

  肉瘤专业委员会

  9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10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省市抗癌协会会员总数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1

  河南省抗癌协会

  2

  辽宁省抗癌协会

  3

  广西抗癌协会

  4

  山东省抗癌协会

  5

  福建省抗癌协会

  6

  广东省抗癌协会

  7

  陕西省抗癌协会

  8

  河北省抗癌协会

  9

  浙江省抗癌协会

  10

  湖南省抗癌协会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浙江省抗癌协会:1、集思广益,探索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的新思路。我会多次召开办公例会,群策群力,讨论发展会员和服务会员的新方法和新思路。通过地市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团体会员单位等发展个人会员,并认真做好高等医学院校学生会员的发展工作。2、加强组织管理,具体抓落实。由协会秘书长牵头,每次例会定期督察个人会员发展进展。专委会换届要求各专委会的委员必须是中国抗癌协会的会员,要求地市抗癌协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并在高校做好学生会员的发展和登记工作。3、汇总登记,认真维护会员管理系统。认真做好新入会的会员信息汇总和进行登记,并尽量补录完善老会员的会员信息,持续对现有会员管理系统中的会员信息进行维护,做好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加强与会员联系。2021年1月1日至10月17日新增会员398人。

  云南省抗癌协会:1、广泛宣传、扩宽渠道、积极动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协会微信通知群、各专委会年会、学术会议等渠道,广泛对协会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各类人员入会;及时审核入会申请,有问题及时处理。2、发挥专委会力量,逐级联动。要求下设各专业委员会成立或换届增补时,委员必须为云南省抗癌协会会员,通过协会总体要求、专委会具体执行、专委会委员及秘书积极举荐的逐级联动方式,深入动员各基层单位人员入会,提高协会入会会员数量。3、提供丰富活动及服务。云南省抗癌协会目前下设40个专业委员会,各专委会分别针对不同肿瘤方向进行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等各类活动。极响应世界癌症日活动、肿瘤宣传防治周等活动,调动会员在过程中可全方位参与,提高会员活跃度。2021年1月1日至10月17日新增会员398人。

  单位会员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10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宣布义跑活动开始。希望马拉松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抗癌公益活动,23年来脚步不歇、为爱奔跑,唤起了各界对癌症患者和癌症研究的广泛关注,凝聚起爱心接力、守望相助的巨大社会力量,体现了全民同心共建健康中国,推进国家癌症防治行动的强烈愿望和深厚基础。本届希望马拉松继续延续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联动全国17地肿瘤医院,围绕“奔跑点亮希望”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抗癌公益活动。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9月29日,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召开“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研讨会,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科室各部门高度重视。会上,医保科主任赵玉兰就“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建设内容、建设成效与未来展望5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提出问题和工作思路。各临床和管理科室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一网一链”建设工作出言献策。据了解,“一网一链”是基于重庆市肿瘤防治现状大背景下提出的战略构想,“一网”为市级、区域级、区县级肿瘤防治网络;“一链”为科普宣传、早期筛查、规范诊疗、康复管理区域协作完整诊疗服务链。

  吉林省肿瘤医院——9月中旬举办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班,加强慢病健康管理。院长程颖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的关键就在于预防、筛查和早诊。医院先后承接上消化道癌、农村妇女“两癌”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肿瘤筛查项目。成立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一体化诊疗中心、精准放疗研究中心、微创诊疗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对肿瘤预防、早诊、早治、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做了许多探索,整体拉动了吉林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培训班是国家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人才培训项目。这次医院选派内科、外科、影像等学科的优秀专家带教,专业化、小班制授课,精心设计,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相信学员们在三周的培训时间内一定会学有所获,为吉林省肿瘤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河南省肿瘤医院: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之歌《问道中原》发布。由阮志斌作词,李昱霖作曲。

  江西省肿瘤医院:与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9月25日在南昌启动“粉红十月,与汝同行”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公益活动。该院副院长徐仁根介绍,医院引进了全国首台科研型、高端数字化乳腺断层、穿刺、增强检查一体机,将在乳腺癌筛查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为全省广大女性带来福音。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该院影像科主任刘岚教授介绍,医院将推出乳腺癌防治和影像诊断科普视频,开展乳腺癌免费筛查、义诊和咨询等公益活动,为呵护广大女性朋友乳房健康做实事好事。

  2021年9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6: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143

  2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106

  3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74

  4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38

  5

  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肿瘤心理社会支持

  33

  6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30

 2021年1-9月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总计

  1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95

  2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70

  3

  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62

  4

  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48

  5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38

  6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38

  7

  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37

  8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30

  9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27

  10

  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

  23

2021年1-9月省市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机构名称

  总计

  1

  湖北省抗癌协会

  82

  2

  陕西省抗癌协会

  57

  3

  吉林省抗癌协会

  28

  4

  云南省抗癌协会

  24

  5

  四川省抗癌协会

  18

  6

  湖南省抗癌协会

  16

  7

  山西省抗癌协会

  15

  8

  甘肃省抗癌协会

  15

  9

  河北省抗癌协会

  13

  10

  天津市抗癌协会

  12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