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2021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沙龙举办
2021-10-14 03:41  稿源: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为了促进国内近距离放疗界青年医师的学术交流,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宫颈癌的规范化放射治疗,共同推进妇科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精准放疗及近距离放射治疗的诊治规范和学术发展,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沙龙第一期线上会议于2021年9月25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

  会议由近距离放射治疗专委会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放科主任楼寒梅主持。本次学术沙龙,从青年学者的视角讨论近距离放射治疗在恶性肿瘤中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发展,分享国内各单位优秀的近距离放射实例,从而提高国内青年学者近距离放射治疗的整体水平,助力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妇科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

  学术会议伊始,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盛修贵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专委会于2019年8月在重庆成立,成会宗旨是广泛的吸收、接纳全国范围内近距离放射治疗专家、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博士、研究生学者,采用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形式,开展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及业务培训,目的是建立诊疗规范,使各位委员增加临床经验,提高诊疗水平,同时也能接触专业前沿知识,把握学术动向。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贴近地气,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尽情尽情的展示自我的风采,也请各位专家一一点评,给出指导意见及建议,希望参会人员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机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由多位年青的委员主讲,第一阶段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临床基础的妇科体检、医学影像应用、三维近距离治疗新进展及近距离治疗的剂量评估。第二阶段为典型病例分别由来自广州、内蒙、青海、辽宁多家肿瘤医院的教授进行经验分享。这里不仅有最前沿的医学信息进展,“高、精、尖”的学术成果,也有最实用的临床技巧、规范、指南,内容涵盖面广泛,方便大家参与、学习与分享。尤其精彩的当属张福泉、曹新平、雷新、魏丽春等学术大咖的一对一精彩点评,学术交流气氛异常浓烈,最高峰时期线上观看视频直播人员将近2万人次。

  沙龙会议最后阶段,盛修贵主委指出本次会议经过楼寒梅、吕晓娟等主任以及专委会组织工作人员一个月的努力筹备,经过年轻委员们积极踊跃的报名,举办成功,会议反响强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因为青年人精力旺盛,学习兴趣浓厚,应当激发活力,给他们平台,今后还要继续开展此种形式的学术交流,要求年轻医师要积极参与,多多锻炼,让青年人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