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肺癌来临前会有哪些具体表现
2021-10-08 10:02  稿源: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1、 声音变得嘶哑一般人不会把声音的变化和肺癌连接起来,实际上肺癌却会导致声音嘶哑,因为癌细胞不断增大之后,会压迫喉部的神经,以至于患者无法发出正确的声音,一段时间之后声音则会发生变化,因此当声音无故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且确定病因。

  2、 胸部疼痛大约有1/4的肺癌患者有胸痛的情况。是因为在癌细胞不断生长繁殖的过程当中,正常的肺细胞组织会受到侵蚀,导致胸膜或者胸膜壁受到损伤。通常由于肺癌引发的胸痛表现为隐隐作痛或者突然疼痛,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有所减轻。

  3、 肩部疼痛早期肺癌患者也很容易出现肩部疼痛的症状。如果癌细胞出现在肺尖部位,那么则很容易会侵入背部肋骨和脊椎骨,这两个部位的神经特别丰富,因此比较敏感,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长患者则很容易出现肩部疼痛的感觉。

  4、 经常咳嗽经常咳嗽是早期肺癌最主要的症状,具体表现为阵发性干咳,当受到冷热刺激时干咳的症状会变得更加明显,而且有咳不净的感觉。由于肺癌引发的咳嗽及时服用止咳药物也不会得到缓解,因此出现久咳不愈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5、 经常发热早期肺癌患者还会出现经常发热的症状。由于肺癌引发的发热,大多表现为低热,即使服用退热药物,也只可以短时间缓解,药效过后则会再次发热。因此出现久治不好的发热时要引起重视,建议到医院查明病因。

  6、 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如果患者所患的是中央型肺癌,那么则会出现经常胸闷气短的情况,这是由于癌细胞压迫支气管导致支气管狭窄引发的。胸闷气短这种症状通常会一直出现在肺癌患者的身边,当病症发展到晚期时,症状会变得更加明显。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