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4期)
2021-09-17 08: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9月15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已达297278人。

  2021年1月1日-9月15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1286

  2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791

  3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787

  4

  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771

  5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746

  6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637

  7

  肝癌专业委员会

  581

  8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443

  9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391

  10

  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226

  2021年1月1日-9月15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1281

  2

  山东省抗癌协会

  533

  3

  四川省抗癌协会

  495

  4

  湖南省抗癌协会

  440

  5

  广州抗癌协会

  398

  6

  广东省抗癌协会

  372

  7

  甘肃省抗癌协会

  364

  8

  云南省抗癌协会

  346

  9

  浙江省抗癌协会

  330

  10

  河南省抗癌协会

  328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自2018年8月17日正式成立,得到顾瑛院士及各位光动力治疗专家的大力支持。成立之初王洪武主委提出“规范、普及、创新、提高”八字方针,并以此为指导开展工作。光动力治疗技术是众多肿瘤治疗的方法之一,涵盖范围广,人员零散,长期没有组织。专委会成立之初,王洪武主委带领常委们加强宣传、通过全国巡讲班、网络直播、手把手培训、经典病例展示等众多手段,使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了解并认可这项技术,通过微信群随时和业界专家在线指导,使得医师技能迅速成长,更多的医生开展工作,迅速传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哔哩哔哩、新华大健康,医说肿瘤君等宣传平台,科普讲座,扩大宣传面,使得更多的医患人员了解,并宣传,惠及广大患者。同时我们也注重学生会员的培养。经过上述的宣传,我们从成立之初的300多名的会员,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名的会员,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光动力治疗技术人员的团队。

  广东省抗癌协会:成立于1992年7月23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广东省防癌协会”。协会在徐瑞华现任理事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方向,致力于自身的长远发展,巩固管理基础,以增强发展动力。同时积极发展会员,扩大协会影响力,并实行了一系列举措去践行。主要举措如下:一是领导的高度重视,制定会员发展目标,将发展会员的工作作为基础建设工作;二是借助协会的各种学术会议,告知并鼓励参会代表加入会员;三是依托挂靠单位以及各专委会的力量,邀请并号召符合条件的优秀人员加入会员行列;四是安排专职人员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对新申请入会人员做到及时审核,创新会员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满意度。2021年1月份以来,发展新会员合计372人。

  甘肃省抗癌协会:自总会提出“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项重点工作以来,协会秘书处领导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将会员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硬性工作指标列入协会工作任务中、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一是制定增长目标,确定每年递增计划并分解到计划的工作任务中;二是在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学术论坛、继续教育项目期间广泛宣传,确保每个活动都有新人入会,并将会员发展数量在活动总结中一并通报;三是对筹备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布置会员发展任务,设置新增会员最低数量,将会员发展工作贯穿于筹备工作的全程;四是把会员发展作为对专业委员会的年度考核指标;今年以来,共发展新会员364人。

  单位会员工作动态: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大家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党员干部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这一切使我们更加坚信党的正确领导,要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做好党组织各项工作,“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该院的“科科有举措,项项优服务” 栏目已对活动进行多次报道。头颈肿瘤放疗科为消除患者恐惧心理,精心制作了放疗住院及治疗流程,不良反应对策,饮食营养及康复锻炼等实用资料,以简明视频方式呈现给患者,使患者缓解心中不安,相信即使不送红包,也能得到医务人员尽心照顾。肿瘤内科27区重视医患沟通和人文关怀,在病区设置心灵驿站,开展心理疏导,实现同心共情。胸外科安排资深护士定期授课,细化防癌宣教,向患者宣传肺癌、食管癌预防和诊疗知识、围手术期及居家护理常识等,让患者和家属能够得到生理及心理护理,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增进医护患关系。妇科肿瘤9区优化服务细节,多方位为患者服务。她们建立了妇科患者俱乐部,为患者提供咨询、介绍出院后居家护理、后续返院治疗手续等。通过学会科普活动,以“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为宗旨,每月举办一场公益直播,进行科普宣传,答疑解惑。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将患者就医标准化与流程化作为品质项目管理,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

  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工作会议提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8月14日下午,医院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方式召开,各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以“调结构、强内功、促发展”主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宣布医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于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说,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国考”指标要求。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到临床科研并重,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总之,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努力开创科室和医院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8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程向东携院领导到各临床医技科室,送上鲜花和蛋糕,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下午,庆祝大会如期进行。院长谭蔚泓院士致辞。他充分肯定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向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日夜辛勤耕耘表示慰问,鼓励全院医师在医院发展的新阶段奋力拼搏,为成为国内标杆、国际知名、患者首选的研究型肿瘤中心而奋斗!会上,医院表彰了在临床业务开展、关键指标考核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科室、医疗组及个人,为“从医满30周年”医师颁发纪念奖杯。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医院):围绕“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的到来。8月19日上午,庆祝中国医师节暨2021年新入职医师重温医学誓言活动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潘灵辉致辞,他说,自建院以来几代肿瘤医院人前赴后继,推动广西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守土尽责,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如今,我们已经走到医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为我们再添生力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秉持医院“尚德 惟精”核心理念,尤其青年医师要不断锤炼品格、武装思想,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党、爱国、爱院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雄心和实际行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广西、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院长唐卫中带领新入职医师重温医学生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着他们投身医学事业、护佑人民健康的信心与决心。宣誓结束后,院领导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以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致敬中国医师节,用爱心为生命蓄力,传递正能量。医院还组织临床医技科室观看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庆祝会,为医生送上温馨贺卡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021年8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7: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144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84

  3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63

  4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58

  5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3

  6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31

  7

  整合肿瘤分会

  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分会

  13

  2021年1-8月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总计

  1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79

  2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70

  3

  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58

  4

  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48

  5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38

  6

  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37

  7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30

  8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27

  9

  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

  23

  10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20

  2021年1-8月省市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

  总计

  1

  湖北省抗癌协会

  72

  2

  陕西省抗癌协会

  54

  3

  吉林省抗癌协会

  25

  4

  云南省抗癌协会

  24

  5

  四川省抗癌协会

  18

  6

  湖南省抗癌协会

  16

  7

  山西省抗癌协会

  15

  8

  天津市抗癌协会

  12

  9

  甘肃省抗癌协会

  12

  10

  福建省抗癌协会

  1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