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二届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领导集体选举产生
2021-09-15 02:40  稿源: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换届会议。会前,全体委员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浙江省人民医院胡韶山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洪武为前任主任委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胡效坤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大学江海河、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浙江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谦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李瑞珍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第一届主任委员王洪武教授报告工作并致辞。他从组织建设、学术继教、宣传推广及科研交流四个方面进行总结。肿瘤光动力治疗(PDT)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8月17日在沈阳正式成立。成立以来,落实总会提出的“扩大队伍,提升学术”要求,贯彻专业委员会“规范、普及、创新、提高”八字方针,大力加强学科规范化建设,多渠道推广PDT技术,积极组织学术交流和研究,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目前,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已经拥有个人会员3000余人,其中新发展会员2341人,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大的光动力治疗学术群体,为光动力治疗技术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3年来,专委会认真办好学术年会和中国肿瘤学大会专场;组织编写肿瘤光动力治疗学科发展报告,编纂《光动力治疗操作规范》、《呼吸道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国专家共识》、《食道癌光动力治疗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加强与医疗单位合作,在全国进行培训巡讲,使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了解掌握这门技术,惠及广大患者。

王洪武教授做报告并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第一届专委会领导集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第二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会上,她向大家介绍了今年5月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10次全会精神,提出协会要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中,开拓创新,促进发展。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在樊代明理事长的带领下,扩大队伍,提升学术,办了5件大事(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大家要积极响应,祝愿专委会越办越好。

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届主任委员胡韶山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对领导和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王洪武教授带领大家进行很多开创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一届专业委员会要以“传承、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树立品牌意识,加大科普宣传,促进药械结合,落实技术规范,保证工作质量,促进学科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第二届主任委员胡韶山教授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47人,其中新当选的常委共44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