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樊代明理事长荣获一项国际学术荣誉
2021-09-10 04:5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近期,国际微生物学命名委员会权威杂志《国际系统与进化微生物杂志》(IJSEM)发布了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名字命名的细菌新种——“樊代明微杆菌”(Microbacteriumfandaimingiisp.nov)。该论文的作者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建国院士团队。该命名受国际微生物命名委员会权威认证,文中称“樊代明教授是著名的消化病学者,在消化疾病临床与基础研究,以及整合医学理论方面做出了杰出研究,藉此命名。”(Professor Daiming Fan, a well-known gastroenterologist, for his excellent research in clinical and basic research of digestive diseases and integrated medical theory.)

据悉,樊代明院士作为获此类命名的首位学者,该菌在消化道的生理病理作用正在研究之中。樊代明微杆菌新种,为好氧、革兰氏阳性短杆菌,在固体平板(左)、光学显微镜(中)和电子显微镜(右)下的形态如下图所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