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监事会议
2021-08-31 09:1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21年8月11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监事会议在省肿瘤医院召开。监事长李树业教授、监事王安平教授、王岐山教授、商子周教授、陈武科教授出席了会议,协会秘书长薛刚、财务审计部主任王文娟列席会议。

  会议由李树业监事长主持。全体监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监事会工作办法(试行)》,听取了陕西省抗癌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汇报;依章对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评议。

  监事会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上半年协会各项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上半年,协会紧密围绕“四服务一加强”,深化内部治理,创新开展工作,发展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会员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绩。学术活动方面定位准,亮点多,在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形势下,仍主办各层次学术会议18个,既有瞄准学科前沿的高端论坛,更有助力基层的的规范培训,线下参会1600余人次,线上参会超过5万人次;启动了肿瘤无呕示范病房建设项目,并得到了省红十字基金会资助,发挥了科技社团学术引领的作用。积极发挥抗癌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开展了2021世界癌症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技术培训15场、科普讲座50场、义诊咨询和患教活动36场,累计参与的医务人员4500人次,受益群众32000人次;成功举办了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将业务活动与党建活动相结合,组织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重温入党誓词--云宣誓”活动,展现了协会良好的精神风貌,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特别是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浏览量超过22万人次,使宣传工作的实效显著提升。协会队伍不断壮大,新增会员数排名各省市抗癌协会第一,个人会员总数达到了7061人;顺应学科专业发展需要,筹建新建专业委员会7个,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加强秘书处制度建设,不断改善办公条件,成立了学术科普、组织宣传等工作机构,协会服务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就协会下半年重点工作,监事会建议,应不断规范、加强会费收取管理,创新开展服务,开源节流,为协会发展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保障;希望继续完善和加强专业委员会制度建设及新建专委会论证工作,调动和发挥好专委会在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增强协会的组织引领力和工作创造性。

  会议强调,监事会与理事会有着共同的目标,监事会将继续与理事会同心协力,维护好陕西省抗癌协会的良好学风和信誉,推动协会事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把协会打造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