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3期)
2021-08-17 11:1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已达294965人。

  新建分支机构均已顺利召开筹备工作会:截至7月底,计划在2021年11月拟成立的7家专业委员会(分会),基本完成了委员推荐、领导班子成员配备,开始着手进行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准备。7家分支机构共发展个人会员8206人,其中中国抗癌协会新会员5743人。筹备组根据学科发展研究方向和专家所在地区及单位分布,提出了委员建议名单、常委候选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建议人选。筹备组专家一起讨论制定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筹备组专家中形成共识,并主动请缨承担所在地区会员发展工作、论文报送或在学术会上作专题报告。

2021年1月1日-8月16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1273

  2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790

  3

  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770

  4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745

  5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735

  6

  肝癌专业委员会

  579

  7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461

  8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441

  9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390

  10

  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224

2021年1月1日-8月16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1133

  2

  四川省抗癌协会

  483

  3

  山东省抗癌协会

  431

  4

  湖南省抗癌协会

  426

  5

  广州抗癌协会

  394

  6

  甘肃省抗癌协会

  361

  7

  广东省抗癌协会

  337

  8

  云南省抗癌协会

  331

  9

  河南省抗癌协会

  314

  10

  福建省抗癌协会

  313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自2020年1月换届以来,在吴小华主委带领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MDT会诊平台,并通过该平台举办“中国妇科肿瘤MDT巅峰对话”、学术论坛、指南推广和专业培训等多项活动,年活动场次达200余场。学术活动推动了学科发展,《中国常见妇科恶性肿瘤诊治指南》已于2021年6月完成,涵盖七大妇科恶性肿瘤,发表于《中国癌症杂志》。该专业委员会采取组织学术活动和指南巡讲的方法,吸引和招募个人会员。2021年1月1日到8月16日,共新增个人会员461人。目前,专业委员会正在以“我国妇科肿瘤可防、可治、患者健康生存”为愿景,以“交流合作、培训教育、科普宣传,促使中国妇科肿瘤医生培养和认证制度,提高我国妇科肿瘤临床诊疗和临床研究水准”为宗旨,扎实做好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妇科肿瘤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抗癌协会:成立于1986年,至今已是第九届理事会,在现任肖亚洲理事长的带领下,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凝练发展经验,创新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积极推进湖南抗癌事业的发展。协会一直将会员发展作为协会基础建设,作为协会工作的常态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主要做法:一是繁荣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交流平台,尤其是每年的湖南肿瘤学大会等学术会议,吸引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参与和交流;二是依托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基础的湖南省肿瘤医院、基地中心等高水平平台,吸引人才;三是加强分支机构的管理,激发专委会、市协会的活力,会员发展工作纵深到全省;四是进一步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创新会员服务机制,使服务更接地气、更能体现广大会员的心声和诉求。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期间,湖南省抗癌协会新发展个人会员总数达到4018人,跻身省市抗癌协会TOP前10名(第8名)。今年以来,共发展新会员426人。

  单位会员动态: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建设推动会近期在津召开。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2021年7月10日,该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6家单位签署协同研究网络协议,将通过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临床病例数据的共享,为开展病因分析、发病机制探索、精准医学研究等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奠定重要基础。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创办的杂志《癌症通讯》影响因子达到10.392。该杂志成功的经验有3条:一是杂志内容面向学术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二是注重培养优秀办刊人才,培养优秀青年科学家。三是优化服务,让科研人员专心做研究。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为切实将“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 开新局”的实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部分街区联合开启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发挥三甲医院专业特长,为百姓送科普到身边。活动通知发出后,各科室和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涌跃报名承担下社区任务。如,7月22日上午,肝一胸一党支部书记熊宏超作为首位宣教专家来到双紫园社区,为来自公安部、档案馆等机关单位的30余位老同志作题为《呵护健康从肺开始》科普讲座,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鸡西市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这是该院近期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调研的一项重要活动。院长曲国蕃在签约仪式上提到,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日益提高,肿瘤防治已进入高水平、高速度、高质量发展阶段。此次与鸡西市人民医院签约医联体就是充分发挥医院的地缘和专科优势,打造资源共享、互建互通、防治并重的发展模式,形成更高质量、更有内涵的专科联盟体系,深层次实现同质化医疗,共同铸就龙江健康共同体!签约揭牌仪式后,哈医大肿瘤医院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在医务人员中进行学术讲座。

  江苏省肿瘤医院派出医疗队投入南京全员核酸检测。近期南京出现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后,医院再次响应号召,立即派出45名医务人员走上抗疫第一线,按照南京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分成两组进驻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医疗队先后转战江宁及鼓楼多个街道,有序轮换,流程规范,供应有序,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医院领导亲自赶到检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现场指导检测工作。受台风“烟花”影响,南京天气闷热又下起大雨,队员们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仍连续多日坚持奋战在第一线。

  2021年7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7: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143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62

  3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55

  4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6

  5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31

  6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29

  7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20

2021年1-7月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总计

  1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70

  2

  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53

  3

  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47

  4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45

  5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38

  6

  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36

  7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30

  8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27

  9

  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

  21

  10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19

2021年1-7月省市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

  总计

  1

  湖北省抗癌协会

  70

  2

  陕西省抗癌协会

  50

  3

  吉林省抗癌协会

  24

  4

  云南省抗癌协会

  24

  5

  湖南省抗癌协会

  16

  6

  四川省抗癌协会

  16

  7

  山西省抗癌协会

  15

  8

  天津市抗癌协会

  12

  9

  甘肃省抗癌协会

  12

  10

  福建省抗癌协会

  1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