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2期)
2021-07-21 08:5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7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已达291468人。

  2021年1月1日-7月19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828

  2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782

  3

  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770

  4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745

  5

  肝癌专业委员会

  576

  6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441

  7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389

  8

  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222

  9

  胃癌专业委员会

  187

  10

  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

  129

  2021年1月1日-7月19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1124

  2

  四川省抗癌协会

  446

  3

  广州抗癌协会

  376

  4

  山东省抗癌协会

  357

  5

  河南省抗癌协会

  309

  6

  北京抗癌协会

  301

  7

  云南省抗癌协会

  279

  8

  广东省抗癌协会

  274

  9

  福建省抗癌协会

  269

  10

  浙江省抗癌协会

  263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纳米肿瘤学专委会:是中国抗癌协会最具学科交叉特点的专委会之一,历届专委会领导十分重视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和学科优势,借助中国抗癌协会、中国肿瘤学大会平台和会议,积极宣传,大力拓展专委会边界,致力于加强功能材料、分子影像、药物递送和肿瘤临床等诸多学科领域的交叉,搭建纳米肿瘤相关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2021年1月份以来,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李亚平研究员承接换届筹备工作,在领导班子集体协作和支持下,采取重点推荐和广泛宣传相结合策略,吸纳一大批在纳米肿瘤相关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成为专业会员,并通过他们进一步吸纳普通会员和学生会员,建立了良好的会员梯队。迄今仅用半年时间,共发展新会员800余名,极大地提升了专委会在纳米肿瘤学领域的影响力。

  北京抗癌协会:成立于1987年,现为第八届理事会。在现任季加孚理事长的带领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秉承老一辈肿瘤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中发挥学会优势,成立了20多个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特长,举办学科研讨会、继续教育培训班。年会是北京抗癌协会的精品学术活动,是为北京地区肿瘤工作者搭建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上千名肿瘤医务工作者参加。科普宣传是北京抗癌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及肿瘤单病种宣传月期间充分发挥作用,向广大民众普及肿瘤科普知识。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会员到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协会在以上业务工作繁荣开展的同时,不断加强会员队伍建设,2021年截至7月19日新增会员301人。

  单位会员动态:

  天津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周学术活动精彩纷呈:7月份第二周,第五届腹腔镜层面优先入路侧方淋巴结清扫术培训班和第二届腹腔镜层面优先入路结直肠肿瘤根治术培训班在天津市人民医院同期举办。该院肛肠病诊疗中心主任张锡朋、孙轶主任亲自进行理论授课和手术演示。同时,邀请姚力教授、孙凌宇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线上一起讨论,并作主题演讲。学术活动氛围非常浓厚,学员们分享了专家临床手术经验,收获满满。

  牡丹江市肿瘤医院:7月1日下午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报告会。党委书记陈祖仁做工作报告。他说,我院党建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激活党组织执行力;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凝聚抗疫红色力量;强化党史引领,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个方面取得成效。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格局构建两大体系,全力保障人民健康,以最坚定、最自觉、最有力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6月28日下午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院长冯增利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田连峰讲话。田书记就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推动医院发展中当好先行者。二是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核心内容,在推动医院发展中当好执行者。三是文化建设重实效,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医院发展中当好实践者。四是要把改进作风作为重要保证,在推动医院发展中当好示范者。五是要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要求,在推动医院发展中当好保障者。

  2021年6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8: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143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62

  3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55

  4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0

  5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31

  6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29

  7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15

  8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1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