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召开
2021-07-21 09:27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21年7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医院及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筹委会承办、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协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宾馆举行。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王虎霞、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营养科主任李增宁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副研究员吕家华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副院长、放疗科主任王青教授及来自全省40多所医疗、科研机构的专家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主持。

  陕西省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于娇进行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报告。

  发起人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副院长、放疗科主任王青教授介绍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拟任委员情况。

  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王虎霞教授宣读陕西省抗癌协会同意召开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文件。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薛刚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陕西省人民医院王青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魏丽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东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马红兵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李勤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张英教授及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赵红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29名常务委员及73名委员。

  宋张骏理事长向当选主任委员王青教授颁发证书、并授牌

  宋张骏理事长和王青主任委员向当选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王青主任委员代表专委会介绍并聘任名誉主委、顾问并颁发证书

  当选主任委员王青教授做表态发言,王青教授发言说:感谢大会筹备组发起人及发起单位对专委会成立工作的大力支持,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多学科专业团队的成立,未来将在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致力于推进一系列肿瘤放疗及营养专业知识的普及、专业技能的培训、肿瘤放疗及营养医师的合作及肿瘤放疗营养数据平台的建立,加强肿瘤放疗营养规范化、个体化诊疗,希望未来与大家携手共同推进肿瘤放疗、营养学及护理学的跨学科整合工作和肿瘤放疗营养规范化诊疗进程,开创陕西省肿瘤放疗营养整合事业的美好未来。

  主任委员王青教授做表态发言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致辞,宋张骏理事长首先代表协会向整合肿瘤放疗营养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分会不断壮大队伍,为广大肿瘤放疗及营养工作者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为科研创新作出努力,促进我省肿瘤放疗及营养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通过科普宣讲等多种办法提高广大群众对肿瘤放疗营养学的认识,为群众健康谋福祉。癌症问题是关乎人口素质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要以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不断致力于放疗患者的营养支持,提高我省肿瘤放疗营养学水平,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目标努力奋斗。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致辞

  成立仪式后,进入学术会议环节。来自省内外的多位知名专家分别围绕肿瘤放疗营养学、肿瘤营养重要技术与推广、肿瘤患者营养支持疗法、营养管理等多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