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1期)
2021-06-21 08:5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6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总数已达289064人。

  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招募工作火热进行中 截至6月18日,2021年筹建的7个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人数达到 5338 人(其中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肿瘤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超千人),全部完成了新发展会员500人的筹建工作任务,进入后续工作流程。

  肿瘤呼吸病学分会召开筹备工作会今年1月30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筹建肿瘤呼吸病学分会。2月18日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新建专业委员会(分会)筹建工作的通知”。至今仅4个月左右时间,筹备工作组就已完成了委员推荐、会员发展等项任务,会员总数近千人,委员规模80人左右,工作卓有成效。2021年6月8日晚8点,筹备组在腾讯线上召开第一次工作会,听取主发起人中日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关于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酝酿推荐委员和常委候选人,筹划2021中国肿瘤学(CCO)大会专场暨成立大会议程,研究讨论分会未来3年工作规划。肿瘤呼吸病学是一门新兴的亚专业交叉学科,筹备组专家对肿瘤呼吸病学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成立的必要性、业务范围和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共识。为有效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学科建设,大家在14个专业方向推荐国内知名专家,搭建学科专业平台,为开展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提供了组织保证。

2021年1月1日-6月18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770

  2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744

  3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615

  4

  肝癌专业委员会

  576

  5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441

  6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388

  7

  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222

  8

  胃癌专业委员会

  130

  9

  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

  128

  10

  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93

2021年1月1日-6月18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759

  2

  四川省抗癌协会

  438

  3

  广州抗癌协会

  376

  4

  山东省抗癌协会

  307

  5

  河南省抗癌协会

  295

  6

  北京抗癌协会

  269

  7

  广东省抗癌协会

  255

  8

  浙江省抗癌协会

  253

  9

  福建省抗癌协会

  238

  10

  湖南省抗癌协会

  214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CACA-GU):致力于推动泌尿系统肿瘤的预防、早诊早治、规范化诊治、康复及科普工作,改善医疗服务区域不平衡,促进泌尿肿瘤事业发展。在主任委员叶定伟教授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会员总数在专业委员会中排名第四,2020年1月1日至6月18日,新增会员615人。专委会十分重视泌尿肿瘤的前沿科学研究,牵头国际国内临床研究60余项,成立多中心数据库,发布行业指南共识。牵头建立中国泌尿肿瘤MDT平台,入驻医生2610人,专业用户6307人。成功举办近900场国内外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包括CACA-GU年会、亚太前列腺癌年会、CACA-GU&EAU战疫抗癌系列、BEST of EAU系列、欧洲机器人泌尿外科协会亚太地区会议等,在线观众接近850万人次;并通过近百场的科普讲座,以及出品科普视频、患教手册、深入社区开展前列腺癌精准筛查等形式传播普及泌尿肿瘤防癌、抗癌的理念。专委会微信公众号每月推文量名列CACA新媒体宣传前茅。2021年CACA-GU将会践行新思路新理念,不断扩大影响力,继续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为泌尿肿瘤抗癌事业奋斗。

  山东省抗癌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全省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积极做好发展会员工作。为保证会员快速、高效、高质发展,近几年协会更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理事长于金明院士亲自抓会员发展工作,制定发展会员目标;二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方案,分析现有会员分布区域、专业等情况,把薄弱环节、薄弱区域、薄弱专业作为工作重点;三是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分支机构、各市级抗癌协会积极发展会员;四是加大入会宣传。合理利用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及会员登记注册微信版,更方便、快捷的加入协会,大力宣传会员权益,吸引各方会员。山东省抗癌协会2017年获得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发展工作先进单位”,每年会员以15%以上速度增长,目前会员总数在各省市抗癌协会中排名第四。

  单位会员动态:

  闵行医院举办医联体模式下早期胃肠肿瘤精准诊治学习班。2021年5月7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早期胃肠肿瘤精准诊治学习班开班。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任宁致辞,他说,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学科建设已见成效,内镜中心利用“中山医院-闵行-社区”医联体,将优势资源导入基层,积极开展胃肠早癌防治,使得周边百姓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通过视频祝贺,希望闵行医院整合区域资源,共同开展早期胃肠道肿瘤筛查工作,提高国民关于胃癌的早筛早诊早治观念,进一步提升我国消化道肿瘤的防治水平。中山医院、长海医院、瑞金医院、华山医院、曙光医院、长征医院等知名医院40余名专家和全国各地近300名消化内镜相关医务人员参会,做学术报告、手术演示和网络转播。该院副院长、内镜中心主任冯莉表示,通过活动使大家了解到学科发展新进展,并通过多媒体手术直播方式,直观学习内镜手术实操过程,对提高基层医院消化诊疗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倡导科学戒烟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你戒烟,我支持”。佑安医院开设了戒烟门诊,并在佑安传播栏目专题介绍烟草危害,戒烟的4条益处和科学戒烟的方法。目前证据支持的科学有效戒烟方法包括戒烟劝导、戒烟咨询、药物治疗和行为干预方法,这些方法可使戒烟成功率成倍增加,实现不痛苦的轻松戒烟。

  长春肿瘤医院承办2021精确放疗高峰论坛医用加速器工程物理技术培训班暨物理师培训中心揭牌仪式”。6月5-6日,与会专家汇聚长春,采用专题演讲、视频展示等多元形式,就肿瘤放疗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学术交流。会议期间物理师培训中心进行揭牌。长春肿瘤医院院长王雅君表示,胡逸民专家工作站及物理师培训中心的建立,是吉林省放射治疗的“创双高”(创建高水平医院和高水平放射治疗中心)建设成果之一,将为吉林省医疗卫生发展提供高水平医疗技术支撑,对补齐我省医疗资源特别是肿瘤放射治疗的高层次人才短板,加快建设健康吉林具有重要意义。

  焦作市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长于拥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永国作动员讲话,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聚焦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在坚持“四史”教育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学习教育与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医院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医院各类宣传阵地,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5月26日召开职代会,提出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实现医院“十四五”新开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纪燕琴在工作报告说,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科学谋划“一院四区”的发展布局,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在打造广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目标上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2021年重点抓好九项主要任务: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二是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是以高水平医院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 “广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四是深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品质;五是以智慧医院建设为目标,加快信息系统整合集成;六是加强人才科研教学工作,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七是持续优化统筹管理,提高医院综合运营水平;八是积极谋划医院“扩容提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九是不断夯实文化体系内涵,推进医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8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91

  2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59

  3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39

  4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31

  5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29

  6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24

  7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16

  8

    肝癌专业委员会

  肝癌专业委员会

  1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