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与中国抗癌协会发布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倡议书
2021-05-31 08:4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值此2021年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联合中国抗癌协会等多家机构向社会发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倡议书,呼吁、倡导吸烟者从现在开始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作为全国最大、最早的控烟公益性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动员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并促进全国控烟行动。协会成立以来,围绕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MPOWER系列政策及我国政府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非政府社会组织作用,在积极推进控烟立法与政策、监测烟草危害、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提高烟草税收和价格、改变烟盒包装健康警示图文,以及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家庭、无烟草广告城市、无烟草影视等活动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烟草中的焦油里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尼古丁是使人成瘾的毒物,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因素。长期吸烟者易患癌症、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健康杀手。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全球每年约有500万(最新数据是8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不仅仅是吸烟人群患相关疾病的风险高,二手烟、三手烟同样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

  中国抗癌协会作为肿瘤领域的一级协会,秉承着学术与科普并重的原则,积极联动109家会员单位,31家省市抗癌协会,87个专业委员会,科研机构与高校助力无烟中国行动。

  今天,中国抗癌协会联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值此世界无烟日之际,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响应“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核心诉求,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共创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发出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倡导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终生远离烟草危害。

  二、从现在做起,承诺戒烟,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戒烟越早越好。

  三、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不在同事、朋友和家人面前吸烟,特别是不在未成年人面前吸烟。

  四、积极关注控烟,踊跃参与控烟,学习和宣传控烟科普知识,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承诺戒烟、共创无烟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抗癌协会

  2021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