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1-05-26 08:50  稿源: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

  5月21-23日,第五届中国肿瘤消融论坛(CCTA)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呼吸介入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

  大会主题是:“创新发展,融合共赢”,唯有创新才能发展,唯有融合才能共赢。黎海亮、范卫君、叶欣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设有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文华、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中南大学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河南省肿瘤医院黎海亮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梁萍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吴沛宏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张福君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范卫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孟志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翟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王忠敏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欣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征宇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李玉亮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杨霞教授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首任主任委员黎海亮教授的带领下,专业委员会能够积极主动的相应和参与总会的各项任务和活动,积极的开展学术活动、继续教育、科普宣传、消融技术下基层以及一带一路等活动,快速的推动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的提升。希望各专家能够充分的利益这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聚集多学科之力,汇百家之长,开展大规模、多元化科学研究,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我国肿瘤消融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水平的提升,造福广大患者。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致辞

  本届会议秉承创新办会的理念,在学术交流的组织内容和组织形式上,独居匠心,精心策划。其特点是学科多元化,参与专家涉及到了肿瘤内科、外科,放疗、影像、介入、护理等专业,交流形式多元化,除了专家讲座外,还组织了青年论坛,操作演示、卫星会交流等活动,活动传播多元化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形式,所有会场设置云直播,与媒体深度合作,实现了广泛传播。线下参会专家和代表约500人,线上交流达18万人次。本次会议引领了以肿瘤微创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模式的新风向,全方位体现了我国的肿瘤消融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黎海亮教授

  范卫君教授

  叶欣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