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数说:央媒助力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全国启动仪式
2021-04-13 08:5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肿瘤防治品牌科普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在1995年发起创建,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7届。

4月11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全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 助力健康中国”。“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与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与北京抗癌协会协办。

本次全国启动仪式首次采用举行线下线下启动+全网直播的方式。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融媒体中心牵头,百余家媒体将全场参与活动报道。

其中,新华网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政协网等38家权威媒体同步直播,全网累积观看直播人数达到3147.6万人次,获得巨大成功,拉开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大幕。

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以专业策划+专职团队+专家参与+专业内容生产为支撑点,打造癌症科普活动和强化科普知识的宣传,搭建癌症科普融媒体生态圈,创新驱动、不断发力,充分发挥其在专业领域和品牌宣传方面的优势,高效推广,极大提升了宣传周活动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仅启动仪式当天,媒体报道累计篇次达426篇,全网阅读总量达到220.289万人次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电视台分别对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全国启动仪式进行特别报道,并深度解读了《中国肿瘤防治核心科普知识(2021)》,引导公众科学防癌,获广泛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下,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康复会、团体会员单位纷纷组织线下收看全国启动仪式,助力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组织观看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