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九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领导集体选举产生
2021-04-12 04:05  稿源: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九届第一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炅教授当选为第九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国胜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医学部江泽飞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瑾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王永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锋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首先由第八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国胜教授报告工作并致辞。他说,三年多来,在全体委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在组织和自身建设、学术活动、学科研究、继续教育、科普宣传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会员总数达到6929人,其中新会员2303人。成功举办中国肿瘤大会(CCO)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分会场、学术年会、乳腺癌中青年专家论坛等学术会议,影响力很大,成为学术品牌。参加《整合肿瘤学》编写。撰写《中国恶行肿瘤学科发展报告》(乳腺癌部分)。开展中国乳腺专科医生培训。开展健康扶贫项目。积极推进CBCS指南巡讲。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大量公益活动,为抗疫期间的乳腺癌患者提供医疗保障。

王瑛秘书长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为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三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成立较早,在李树玲、方志沂、邵志敏、徐兵河、任国胜教授等历届主委带领下,乳腺肿瘤学科发展很快。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期间,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创大刊,得到中国科协肯定,也得到乳腺癌等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希望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大家,继续发展会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主旨报告遴选和CCO大会,勇攀学术高峰,为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邵志敏教授和徐兵河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谈了对乳腺癌专业委员会的感情和激情,开展的工作,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感到高兴。祝愿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传承创新,越办越好。

  吴炅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首先对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对他本人和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抗癌协会和CBCS的老专家们,正是他们一路开天辟地,筚路蓝缕,才有了今天协会的行稳致远与欣欣向荣。他表示,新一届领导集体将在中国抗癌协会领导下积极履职,从四个方面努力工作:积极发展会员,壮大专家队伍,发挥委员作用;继续完善乳腺癌诊治指南和共识的编撰与更新,开展临床研究;创新指南推广和巡讲形式,扩大影响面;建立早期乳腺癌前瞻性登记数据联盟。第九届乳腺癌专委会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勇前行,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第九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共计152人,其中常务委员50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