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4月11日即将在京启动
2021-04-02 10:5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指导,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北京抗癌协会协办的“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将于2021年4月11日上午9时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市沙县总医院考察时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持续深入,公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多个肿瘤药价格谈判成功纳入医保;癌症防治科普广泛传播,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在近十年来已经从30.9%上升到40.5%,提高了将近10个百分点,充分印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中国抗癌协会作为肿瘤医学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为了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推动全民抗癌,从1995年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6届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品牌科普活动,在2021年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如约而至。今年4月11-21日的宣传周期间,制定活动主题,制作宣传海报,组织31个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87个分支机构,109家团体会员单位,269家科普教育基地,1000余家医疗及科研机构,400余家专业媒体,超27万协会个人会员,数十万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患者、志愿者、媒体从业者共同参与。通过区域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讲座、义诊咨询、患教活动、图书赠阅、媒体访谈等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消除癌症误区,共建科普品牌,为健康中国癌症防治的事业贡献力量!

  4月11日至4月21日,让我们共同参与,点亮抗癌之路,为公众及患者献上权威、精准、有用的防癌科普知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