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青脑转移瘤放疗新进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1-04-01 04:53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脑转移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脑部肿瘤之一,据统计约10%-30%的成人恶性肿瘤患者在进展过程中会发生脑转移,脑转移最常见的原发肿瘤为肺癌,约40%~50%的脑转移来源于肺癌,15%~20%来源于乳腺癌,15%~20%来源于黑色素瘤,出现脑转移患者就诊时多为晚期,恶性度高,预后差。为加强放疗专家的交流,搭建脑转移瘤的规范化诊疗和新的知识的学习互动平台,3月13日,由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牵头举办了《甘青脑转移瘤放疗新进展高峰论坛》,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参会同仁达80余人。本次会议也是甘肃省第二届脑转移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探讨放疗、免疫制剂、TKI药物在脑转移瘤领域的精准治疗现状和未来,助力“健康中国2030”,让更多肿瘤患者活的更长,活的更好。

  会议分为上下两场进行,第一场为脑转移癌诊治新进展专家讲坛,邀请到的论坛讲座专家有:山东省肿瘤医院陶荣杰教授、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冯梅教授、甘肃武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雁山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董方教授,由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李莎教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王兴教授主持。第二场是临床实践经验分享,设有典型病历分享和专家热点讨论两个环节。第二场有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孙鹏飞教授,兰州大学第一院冉俊涛教授、苏洪新副主任医师,甘肃省人民医院李淑萍教授、王晶主治医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李莎教授,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琳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张明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带来的临床经验和热点问题讨论,与会专家和放疗同仁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发表见解、相互交流,收获很多。

  最后,大会主席高力英教授作了总结:放疗作为最主要的肿瘤传统治疗手段之一,在大多数肿瘤的治疗中是不可或缺的,我们要结合实际,加强多学科建设,同时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各种治疗手段的优势。有关脑转移患者放疗节点、放疗联合免疫治疗、化疗、靶向治疗等治疗措施等临床高度关注的问题,值得进行深入研究、广泛交流、积累经验。让我们立足未来,放远眼光,把放射治疗以及放射治疗联合全身系统治疗做精做强做好,造福肿瘤患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