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收看“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怀进鹏书记讲话精神
2021-03-16 05:2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3月15日上午,中国科协组织召开“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科协系统党校2021年开学典礼”,怀进鹏书记作动员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抗癌协会作为中国科协会员单位之一,在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党委书记陆伟教授的号召组织下,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集体观看大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的召开,为协会广大党员同志提供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得机会,也为协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紧扣时代脉搏,紧抓发展契机,实现十四五跨越式发展指明道路。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进一步”要求,迅速动员、尽早启动,在科协系统和科技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五个“团结引导”,全面掌握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推动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取得实效。并且把“学党史”和“办实事”深度结合,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落到实处,做到“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建家要实”。科协系统将按照中央书记处要求,着力提升“科普中国”、“科创中国”、“智汇中国”平台服务能力,动员全国学会广泛参与,引导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我国科技强国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抗癌协会作为我国肿瘤医学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科技社团,一直以来团结全国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通过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继续教育、期刊出版、公益救助、科技奖励、人才评价等工作,不断推动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第八届理事会带领下,聚焦“五大抓手”,全面提升协会品牌建设:(1)“建大军”:推动会员建设,广泛发展会员,截至目前协会会员总数突破27万人;(2)“开大会”:夯实学术会议品牌,不断提升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的会议规模和影响力,每届会议云集数十位两院院士、数万名位国内外专家参会,举办百余场学术交流活动;(3)“写大书”:组织《整合肿瘤学》大型学术专著编写工作,包括6个分册,字数600余万字,3600多页,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系统和全面的整合肿瘤学专著;(4)“立大规”:组织全国专家编写《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诊治系列指南》,涉及常见癌种60多种,为肿瘤临床规范化诊疗提供重要参考;(5)“出大刊”:推动创办国际化肿瘤专业期刊,为国内外医学同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秉承“科普学术并重”,逐步建设“团队-活动-基地-指南-作品-培训-奖励-媒体”八位一体的科普组织体系,打造科普品牌,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在中国科协支持下,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协能力提升专项(2012-2014,2015-2017)和“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2018-2020),协会内部治理和服务能力获得空前提升,逐步成为肿瘤医学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学会。

  2021年11月18日-21日,作为协会最重要的品牌学术会议——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在河南郑州揭开帷幕。届时,数十位中外院士、数万名肿瘤科技工作者将齐聚河南,论道中原。大会将继续秉承“综合、交叉、高端、前沿”的办会特色,围绕“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会议主题,深耕“学术与科普并重-医学与人文并举-线上与线下互融”的会议组织亮点,召开主旨报告、人文专场、院士论坛、青年辩论赛、学科前沿专场、名家外科专场、科普大赛、各学科专题分会场等百余场学术交流活动,为推进健康中国的癌症防控目标贡献力量。4月13日,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抗癌之火·燃动中原”百年百县火炬传递仪式将在河南林州启动,火炬将在河南省百县、河南周边六省进行传递接力,每到一处,围绕“五个一”掀起科普热潮:一场火炬交接仪式、一场权威科普讲座、一场专业技术帮扶培训、一场惠民义诊行动、一份癌症防治宣传手册,开展“健康中国·科普先行”系列主题活动,促进肿瘤防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推进。2020年11月18日,中国科协怀进鹏书记莅临广州参加2020年中国肿瘤学大会,全体肿瘤医务工作者深受鼓舞,会议空前成功;2021年,CCO大会转战中原,协会将再接再厉,不断探索疫情常态化下高端学术会议的办会模式,不断积累中国特色学术交流创新机制和经验,届时协会也将继续邀请中国科协领导莅临指导,推动品牌会议的不断提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协会如何在十四五来临之际统一思想,建立共识,做好顶层设计和宏观发展规划,把党建与会建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促会建,会建强党建”的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协会也将以会议精神的学习为契机,尽快制定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协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观看大会直播

  

中国抗癌协会党委书记陆伟教授观看大会直播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