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喜讯|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当选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1-03-14 08:1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近日,法国医学科学院来信,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教授当选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其专业为肝病学和胃肠病学。这是继2013年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后,樊院士获得的又一项国际殊荣,必将在我会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会长、世界消化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新药临床试验机构主任。前年荣获世界消化学会大师奖,为该领域的世界最高学术荣誉。

樊代明院士为党的十四大代表、第十一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承担973、863等多项国家重大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主编专著46本,发表SCI论文700余篇。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是法国医学界最高荣誉机构,也是法国医学政策研究和医学知识普及的官方机构 。它的前身是由1820年成立的法国皇家医学科学院和自1731年以来就已经存在的皇家外科医学学院合并而成。该学院现有135名院士、160名通信院士、60名外籍院士和120名外籍通信院士,其中外籍院士的60名数量固定。该学院已有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在国际医学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崇高的学术地位,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是医学领域领军人物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樊代明院士当选标志着中国肝病学和胃肠病学取得的杰出成就得到国际医学界的高度认可,必将促进国际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