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关于“世界癌症日”
2021-01-04 04:30  稿源:UICC

  世界癌症日成立于2000年,每年2月4日举行,它是国际癌症控制联盟(UICC)领导的全球联合举措。世界癌症日的支持者们积极提高全世界对癌症的认识,改善教育并推动个人、集体和政府的行动,从而藉此共同努力,重新构建世界,防止数百万人死于癌症,并确保所有人都能平等地获得拯救生命的癌症治疗和护理。

  每年,世界各地都会举办数以百计的活动和事件,在学校、企业、医院、市场、公园、社区大厅、礼拜场所、街头和网络上聚集众多的社区、组织和个人,以便提高人们的认识并激励人们采取行动。

  2021年主题:关爱患者,共同抗癌

  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关爱患者,共同抗癌”,今年已经是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年头了。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旨在促使个人竭力减少癌症的影响。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积极行动,我们可以共同实现2030年将癌症和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减少1/3的目标。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worldcancerday.org/about-us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