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津顺利召开
2020-12-29 02:50  稿源: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2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一次全委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和领导集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郭小毛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平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肿瘤医院郎锦义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李宝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金晶教授、吉林省肿瘤医院刘士新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王平教授向全体委员报告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工作并致辞。任期内,发展和管理会员达到3000余人;组织开展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等品牌学术会议,开展继教培训活动;完成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肿瘤放射治疗部分),完成肿瘤放射治疗诊治规范和相关病种放射治疗专家共识;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等。他对全体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相信新一届专委会在郭小毛教授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第五届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小毛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对专业委员会领导和委员的信任,对总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将努力办好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为肿瘤放射治疗专家学术家园和交流平台,扩大专业委员会影响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工作部署,确定本届委员会今后三年工作方向,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业务活动,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肿瘤放疗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29人,其中常委43人。会后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又讯:会议期间,2020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天津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放疗界专家就肿瘤放疗的临床与基础学术前沿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学术活动邀请到了10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担任主持或讨论嘉宾,代表了目前我国肿瘤放疗的最高水平,会议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网上观看人数达到7万余人,为推广我国放疗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