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2020-12-10 09:59  稿源: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琦教授为第一届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兵教授,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洁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树森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世纪坛医院蔡建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向阳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王丹波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周琦教授向全体委员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及筹建过程。她说,肿瘤内分泌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提高对肿瘤病因和发病机制的认识,从而为预防和治疗肿瘤开辟新的途径,为未来临床肿瘤防治带来有效简单实用的武器。未来的肿瘤学不仅与传统内分泌学结合,而且将在此基础上与日新月异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和免疫学技术衍生出来的分子内分泌学结合,从分子和免疫机制上阐述肿瘤的病因和发病机制,规划肿瘤的防治策略。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为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对首届专业委员会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谋划未来”,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大力发展会员,积极举办学术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主任委员周琦教授代表首届领导班子讲话。她说,感谢总会领导和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将按照总会的要求,创新发展,不断进取。要围绕肿瘤的内分泌病因、肿瘤内分泌综合征治疗、肿瘤内分泌治疗、肿瘤激素预防和治疗、肿瘤及肿瘤治疗对内分泌代谢系统的影响等方面,开展工作。要团结凝聚大家的力量,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大力开展学术活动和临床研究,为学科发展和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赵文华主任主持。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共72人,其中常务委员21人。

  (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