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科技社团党委有关文件精神
2020-11-27 03:0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11月13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在广州召开第六次会议,组织党委集中学习,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通过组织工作有关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强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监事会领导和党员副理事长列席会议。

  会议按照科技社团党委的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对今年以来党委工作所做的总结。1月31日,党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文件内容包括党的工作小组设置、职责任务、组织生活、议事规则、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和组织领导等,使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工作有所遵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抗癌协会率先发出致全国抗炎一线会员书,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用的倡议书,刊发《科学抗疫中国抗癌协会在行动》信息专刊,向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报送信息,共刊登我会32条。经过科技社团党委推荐,我会被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评为优秀抗疫协会。今年5月,作为试点单位参加了科技社团党委开展的学会理事会党委职责任务分类试点工作,提出了全国学会理事会党委职责任务清单、党委议事内容、党委职责负面清单,提供了党委工作典型案例。党委还做出了党建强会计划“走进基层,早癌筛查在行动”公益活动和学会党建课题研讨会的安排,计划在年底前完成。

  会议根据分支机构组织建设情况,审议通过了新建专业委员会和换届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推荐名单;讨论并通过了增补和调整党委成员有关事项。

  秘书处党支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