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十二届西部肿瘤大会在重庆召开
2020-11-20 12:23  稿源:重庆抗癌协会

  由渝、川、黔、滇、桂5省市抗癌协会20多年前发起的西部肿瘤学术大会,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重庆市渝州宾馆召开了第十二次会议。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大会主办者已经扩大到渝、川、黔、滇、桂、陕、宁、青、新、陇、内蒙古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今年的会议由重庆抗癌协会承办。

  10月31日,重庆渝州宾馆锦绣厅,来自西部10个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专家教授39人(新疆代表因疫情原因不能参会)与3671名会议代表(线下代表162名)一起参加了学术大会。重庆市卫健委科教处李小成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天友副院长、重庆抗癌协会王子卫理事长分别代表市卫健委、重医附一院、重庆抗癌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慰问并祝福大会圆满成功。

  西部肿瘤学术大会是肿瘤防治领域综合性学术交流。大会播放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疫后肿瘤学发展的思考》的视频讲话后,与会专家们从肿瘤的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超级精准内窥镜微创治疗;临床触诊阴性的乳腺肿瘤诊治进展、中晚期肿瘤治疗策略和方法探讨、晚期乳腺癌内分泌靶向治疗进展、新时代下肿瘤个体化诊治新思考与实践、精准麻醉助力加速术后康复、肿瘤治疗后身体缺陷的修复、某地区恶性肿瘤发病情况介绍以及中医药在现代医学治疗肿瘤的不良反应中的应用经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内容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评价,有来自外地专家评价说,大会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档次很高,给我们下次会议举办者带来了压力!

  在西部肿瘤大会召开的同时,重庆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治疗专委会、胃肠间质瘤专委会、胃癌专委会、肿瘤内镜学专委会、淋巴瘤专委会、造口与伤口专委会、甲癌专委会分别在渝州宾馆、融汇丽笙酒店推出分会场并召开了学术年会。据统计,线下参会代表有510名。除重庆本地专家外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专业领军人物到会,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充分广泛的交流,在相互的观念交流、思想碰撞中激发出“智慧的火花”。与会代表感言真是一场“学术盛宴”。整个西部肿瘤大会学术交流氛围被推向高潮。经商议,会议决定明年的第十三届西部肿瘤大会秋季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召开。11月1日,第十二届西部肿瘤大会圆满的落下帷幕。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