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0年吉林省第五届妇科肿瘤论坛召开
2020-10-27 10:25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由吉林省抗癌协会主办、吉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20年吉林省第五届妇科肿瘤论坛暨东北妇科肿瘤联盟MDT论坛于2020年10月18日在长春召开。由于疫情的原因,会议改为线上会议,各位同仁相聚在云端,新的尝试,新的收获。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共聚云端,紧密围绕妇科肿瘤诊疗的最新进展及先进经验等进行充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特别是这次还有东北妇科肿瘤联盟各位盟主的参与,为会议增色不少。

  会议期间,北京协和医院吴鸣教授作了“宫颈癌手术方式所面临的挑战-开腹还是腔镜?”、辽宁省肿瘤医院王丹波教授作了“妇科肿瘤手术的无瘤理念”、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娄阁教授作了“复发性卵巢癌治疗进展”、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秀琴教授作了“卵巢癌患者的精细化全程管理”、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春英教授作了“PARPi相关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理策略”等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的各位代表获益良多。

  近两年腹腔镜宫颈癌手术备受争议,卵巢癌慢性病理念深入人心,提倡全程管理、靶向精准治疗。本次会议聚焦新的诊治理念,优化临床实践。大会就宫颈癌术式优选,妇科恶性肿瘤无瘤理念,卵巢癌维持治疗及全程管理靶向治疗等热点问题展开线上讨论,在线参会4000余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和互动分享,必将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妇科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并极大地促进妇科肿瘤诊疗事业的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