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成立
2020-10-23 03:0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据统计,近30%肿瘤患者因心脏问题死亡,在肿瘤幸存者中,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仅次于肿瘤疾病本身的第二大死亡原因。癌症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或抗癌治疗诱发心血管并发症已经是无法忽视的重要问题,日益受到肿瘤和心血管领域关注,从而催生一门新的交叉学科——肿瘤心脏病学。肿瘤科与心脏科的密切合作已刻不容缓,蓬勃发展的肿瘤心脏病学已成为肿瘤治疗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2020年10月17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主办,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河北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胜利召开。

  会议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张旭红副秘书长主持,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组织部长何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秘书长邵群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立新教授出席了会议。

  河北省抗癌协会组织部长何明教授主持了分会选举,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了河北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立新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科主任王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代谢疾病与肿瘤研究中心主任申海涛教授、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化疗二科主任袁香坤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主任马景涛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心内科主任纪征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王立新教授在会上表示,非常荣幸能担任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分会将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认真履职,遵循章程,加强学术会议品牌建设,引领学术发展,打造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肿瘤心脏病学不断发展。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在会上讲话中说:整合肿瘤心脏病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任重而道远,希望分会的成立,能进一步促进学科的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成立大会以到会肿瘤专家们的广泛学术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河北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的成立,为河北省肿瘤心脏病学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肿瘤心脏病学医生搭建了新的学术平台,它的成立必将为我省的肿瘤患者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更加优质、规范的肿瘤心脏病诊疗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