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沪召开
2020-09-17 12:08  稿源: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集体。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东浩当选为第二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凯江为前任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常松为候任主任委员,河北省肿瘤医院胡振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马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宏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彪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首届主任委员于凯江教授做工作报告并致辞。他向全体委员介绍了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创建的过程、平台建立3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他说,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肿瘤重症患者入住重症医学科的标准、肿瘤重症感染支持治疗、急性呼吸衰竭通气治疗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成为中国抗癌协会中为肿瘤临床治疗保驾护航,提高救治成功率和患者生存质量不可忽视的生力军。希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办得更好。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肿瘤重症医学专家在肿瘤临床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特别是为肿瘤重症医学专业会员和委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点赞。她代表总会向当选的新一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期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传承创新、努力工作,为我国肿瘤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委员王东浩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对中国抗癌协会领导和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要做好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努力工作,不负众望。新一届专委会要继续发展个人会员,指导地方建立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为我国重症医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在肿瘤重症患者收治、肿瘤患者感染、重症患者营养等研究方面,大力开展调研和研究,推出肿瘤重症救治专家共识和诊治标准。开通云课堂,举办继续教育和培训,逐步提高肿瘤重症医生诊疗水平,努力在急诊会诊、急性脏器功能不全救治、免疫抑制状态下抗感染治疗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同时,要提升肿瘤重症专业临床科研水平,进一步促进肿瘤重症医学融合和发展。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88人,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学忠等24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与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第二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