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CACA云课堂’上线
2020-09-08 12:4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术交流线上平台的建设需求,中国抗癌协会于2020年6月1日起已正式上线“CACA云课堂”,为各专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搭建最权威的线上学术服务平台。平台可实现资讯发布、临床指南查询、临床工具共享以及线上会议直播、继教培训、线上巡讲、专题交流等功能。

  中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在世界上属于低发地区,但其发生率在不少地区有程度不等的增加趋势。本病多发生在中年以上的男性,以40~70岁最为多见,但20世纪末发现30岁以下者亦不少见。男女两性发病比例约为2:1。本病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发病原因仍不清楚,可以发生在结肠或直肠的任何部位。在医学科普教育中,我们也发现关于大肠癌的预防措施、诊断方法、治疗策略和康复手段,存在着一些认知误区。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大肠癌云课堂于2020年9月4日正式上线,欢迎广大会员同道关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