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旨报告遴选暨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2020-08-18 10:4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8月14—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江西省抗癌协会、江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旨报告遴选暨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李强教授、徐瑞华教授、朴浩哲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副秘书长石远凯教授、张宁教授、聂勇战教授、应敏刚教授,学术部部长石汉平教授,以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等院士专家,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江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江西省医院协会会长刘富林,江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西省肿瘤医院院长钭方芳教授,江西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温晓明教授,江西省肿瘤医院名誉院长毛伟敏教授等嘉宾出席大会。8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享当前肿瘤诊治最前沿、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肿瘤防治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3000余名省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樊代明院士在致辞时指出,全国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取得了非凡成绩,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全国肿瘤医务工作者肩负着满足各地肿瘤患者诊治需求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作为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的“会前会”,此次会议不仅要遴选出2020 CCO大会的精彩主旨报告,更是一场高水平的肿瘤诊疗技术研讨会。遴选会在江西召开,目的是通过大手牵小手,让江西的肿瘤医务工作与全国顶级专家“零距离”面对面,聆听高水平学术报告,获取最前沿学术资讯,提高江西省肿瘤诊断治疗水平。会上,樊代明做了“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人体自然力的概念及内涵,认为医学干预是为了认识、研究、保护、增强、恢复自然力为目的,只有多因素、全方位建立整合医学体系,才能在实施“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在呵护人类健康伟大战略中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龚建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肿瘤学大会主旨报告遴选会首次在我省举办,既是对我省肿瘤防治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知名专家的学术分享,为我省肿瘤学界带来了新方法、新思考、新探索。他希望,我省与会单位要积极与先进地区主动对接,与本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勇攀肿瘤学术高峰。

  本次主旨报告遴选会由分会场报告和大会报告两部分组成。分会场报告设肿瘤内科治疗、外科治疗、综合治疗、基础研究、诊疗手段及防控研究等6个会场。经过中国抗癌协会所属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青年理事会的积极推荐,以及网上初评,获得现场参赛资格的88位专家聚焦前沿,就肿瘤基础、内科、外科、影像、病理、病因及流行病学等各个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为大会奉献了一场场重量级的学术报告。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互评,每个分会场的前两名胜出专家,参加下午的主会场角逐。

  15日下午,在3000余名肿瘤学者的见证下,2020 CCO大会主旨报告遴选大会报告拉开帷幕。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会议由评审专家打分和讲座专家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遴选。12位讲座专家依次登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角逐,最终马骏、李凯、吴小华、张力、陈明、黄晓军、曾木圣、雷群英、虞先濬等9名教授成功入选2020年CCO大会主旨报告专家。

  本次CCO主旨报告遴选暨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的精心组织与会场的软硬件设施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与肯定。樊代明理事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向承办单位负责人钭方芳院长、温晓明书记颁发感谢状。

  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11月12-15日在广州隆重召开,届时9位主旨报告讲者将为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

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

遴选会大会报告专家:

马骏教授
李凯教授
吴小华教授
张力教授
陈明教授
郜恒骏教授
娄加陶教授
唐丽丽教授
黄晓军教授
曾木圣教授
雷群英教授
虞先濬教授

樊代明院士向钭方芳院长、温晓明书记颁发感谢状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接受采访

分会场掠影

第一分会场:肿瘤内科一组
第二分会场:肿瘤内科二组
第三分会场:肿瘤基础研究
第四分会场:肿瘤诊疗手段及防控研究
第五分会场:肿瘤综合治疗
第六分会场:肿瘤外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