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审会议在津召开
2020-07-30 08: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委会评审会议于2020年7月25日在天津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林东昕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组织部长王宇副研究员以及评审专家、答辩人出席了开幕式,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主持了启动仪式。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成果展示的平台,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个人会员发展达26万人,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的会议规模、学术水平逐年提升,《整合肿瘤学》编写工作如火如荼、值得期待,以及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等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对此次评审工作提出了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要代表肿瘤医学领域的最高水平等要求。

  中国抗癌协会分管科技奖励工作的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做了《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委会评审工作报告》,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程序、方法和要求,并主持了本次评审会议。

  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共收到全国32个推荐单位(部门)推荐的项目64项,其中形式审查不合格1项,参加评审项目共63项。2020年3月,奖励办公室组织了业内专家通过网络评审系统进行了专业组评审(初评),通过初评入选项目有30项。其中,建议一等奖项目10项、建议二等奖项目20项。初评入选项目在抗癌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未收到有异议的信息。按评审流程入选项目将进入评审委员会评审(终评),由于有1项初评建议二等奖项目提出书面申请退出终评,最终提交评委会评审共29项。

  本次会议从专业组评审(初评)通过的29个项目中,评审委员会通过现场听取汇报答辩、审阅推荐书材料,投票表决评选出了15项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评出的获奖项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领导小组审定,将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办公会批准后,于11月份在广州召开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

  链接: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奖项目目录

  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7月28日

樊代明院士致辞
詹启敏院士做工作报告
赵文华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评审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