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科协授予中国抗癌协会优秀抗疫学会
2020-06-11 11:1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6月9日,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通报表扬年度科协系统优秀组织和个人,中国抗癌协会被授予优秀抗疫学会,受到表扬的全国学会共50家,事迹被编入《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荣誉册》和《全国学会战疫事迹选编》。

  新冠疫情突发伊始,中国抗癌协会第一时间发出“中国抗癌协会致全国抗炎一线会员书”,协会理事会党委也发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用的倡议书,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和会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驰援武汉、科技支援和专家建议,将抗疫与抗癌相结合,持续开展线上义诊和肿瘤防治科普,缓解了广大肿瘤患者无法出门就诊的燃眉之急。协会积极宣传报道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和人物,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相关内容200余篇,制作了抗疫专题和“抗疫同行,抗癌同在”工作回顾视频,为会员加油鼓劲、指导科学抗疫抗癌。

  2020年的抗疫抗癌之路,是我们全国肿瘤医务工作者以及中国抗癌协会25万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义之路,是救死扶伤、践行医者誓言的职责之路,是挥洒青春、实现生命价值的理想之路。生命如舟,浮沉共渡;抗疫抗癌,我们同在。

  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6月10日

  附: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通报表扬年度科协系统优秀组织和个人的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