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邢台市肿瘤医院开展第四次全国科技者工作日科普活动
2020-06-04 09:35  稿源:邢台市肿瘤医院

  2020年“全国科技者工作日”活动期间,为进一步鼓励邢台市肿瘤医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进一步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我院在5月28-5.30日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聚力开展科普活动,旨在让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提升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把广大科技者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一、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

  活动期间,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继红,学会部部长张峰看望慰问了我院楚会英(邢台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宋爱林(邢台市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科技医务人员,在认真听取了医务科技工作者在临床实践和开展科研情况介绍后,对他们为我市医疗健康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5月28日在我院3号楼三楼大会议室,邢台市肿瘤医院院长赵丽岩对我院全体科技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担重任,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关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科普日活动。

  (一)邀请专家探讨疑难病例,进行会诊。活动期间联合河北省第四医院相关专家组织疑难病例会诊活动,让专家更亲近百姓,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省级医疗服务 。

  (二)开展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制作了以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科学就医健康教育宣传栏及5.30日全国科技者工作和日条幅,宣传了科学就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科学的就医。

  5月29日早上9点多,邢台市抗癌协会办公室、我院科教科、早癌筛查办公室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来到我院门诊大厅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详细解答就医患者的疑问,提供健康咨询,普及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邢台市抗癌协会工作人员,早癌筛查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为患者发放了我院早癌筛查优惠项目宣传单及半价优惠卡,对百姓的日常保健做了宣传教育工作。截止活动结束,大约有50余名百姓接受了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约10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对疾病防病治病的普及和改善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全社会对科技工作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重视科技事业,关心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