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6-02 03:48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今年以“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山西省抗癌协会集合了肿瘤各领域专家,并联合医界,为大众普及防癌抗癌知识,共同助力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我们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山西省肿瘤医院宁养院新收治了癌痛患者77人,门诊服务518人次,电话问诊服务415人次,视频指导患者用药、护理指导、心理疏导180人次,科普线下讲座10场。

  倡导组织肿瘤病理专委会、肿瘤影像专委会、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专委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及青委会、肿瘤化疗专委会及青委会、乳腺癌专委会、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胃癌专委会、肺癌专委会、肿瘤标志物专委会、静脉输液治疗及乳腺疾病护理专委会、头颈肿瘤康复护理及伤口造口失禁专委会、肿瘤介入护理及肿瘤护理专委会、安宁疗护专委会、肿瘤延续护理专委会、肿瘤流行病学专委会等19个专委会进行线上科普讲座,义诊及现场答疑。本次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参加的医护人员728人,科研人员50人,志愿者48人,科普线上讲座51场,线上义诊咨询活动116场,线下义诊咨询活动41场,线上指导培训8场,线下指导培训1场,线上技术培训5场,广播电视节目2场,自媒体文章28篇,赠送科普图书330册,宣传资料2288册,患者及公众的受益人数达16710人。广播媒体流量达4000余人次,门户网站流量达2200余人次,微博、抖音流量达16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流量达10250人次。

  通过一周对肿瘤防治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科学抗癌防癌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使更多老百姓了解了肿瘤防治的科普知识,全面提高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科学防癌和支持肿瘤防治工作的社会环境,为保证群众的健康而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