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东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05-28 02:21  稿源:山东省抗癌协会

  山东省抗癌协会结合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宣传科学抗癌的科普理念,今年选择以线上直播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第26届全省肿瘤防治宣传月”活动,包括中国抗癌日、专家宣教、医患互动、线上义诊、学术巡讲等。具体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一、大型线上医患宣教直播活动(4月1日-30日)4月初省抗癌协会联合全省近50家综合及专科医院,利用相关媒体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医患宣教直播活动。每周邀请省内各大医院共80余名专家进行科普宣教,内容涵盖中医、血液肿瘤、肺癌、胸部肿瘤、肿瘤放射治疗、骨与软组织肿瘤、肿瘤心理、妇科肿瘤、儿科肿瘤、重症医学、泌尿男生殖系肿瘤、消化道肿瘤、心脏病肿瘤、急救知识等各方面。此次患教直播活动旨在宣传防癌抗癌理念、传递健康生活常识,专家宣教的同时开展线上义诊及医患互动答疑。

  目前直播宣教活动已进入尾声,专家、群众及患者热情不减,据合作平台统计本次线上活动网站门户流量50万+/人次、微博流量7763/人次、微信公众号91573/人次、腾讯流量10万+/人次。

  二、中国抗癌日活动(4月15日)

  4月15日协会开展了“中国抗癌日”暨全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做致辞,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虽然我们不能到疫情一线奋战,但救死扶伤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在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的特殊时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大众传播肿瘤防治的最新知识,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三、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规范化治疗巡讲(4月26日)

  4月26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的“全省肿瘤规范化治疗巡讲”线上直播活动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内举办,现场进行在线分享的专家约10名。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参与巡讲并做学术讲座,据网络后台统计,巡讲直播点击量13085人,实际在线人数1102人,其中有部分医院是组织科室团队观看,人数约1500人。

  四、结合疫情形势进行专家专访(4月)

  山东省抗癌协会与相关媒体合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邀请肺癌及乳腺肿瘤、消化道肿瘤专家做客直播间,进行与观众线上面对面宣教;山东各大报纸邀请各学科专家针对当前形势、肿瘤预防等方面进行逐一采访并发表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