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5-22 03:50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4月15日--21日是第二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每年的4月是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健康文化月。2020年,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与哈医大肿瘤医院共同携手,围绕“抗癌路上,你我同心”及医院健康文化月主题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方案,全方位启动媒体力量,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与中新网、新华网、东北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大型网站进行全媒体合作,3月底开始发放宣传周预告,专家访谈,科普宣传,全方位占据百姓试听。成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均创历史新高,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提升了协会与医院的知名度。

  一、整体策划

  (一)主题:“抗癌路上,你我同心”

  (二)宣传重点内容包括:“疫情期间肿瘤患者就诊须知,注意事项”,“科学防癌,关口前移”、“关注早筛,防患未然”、“科技助力,规范诊治”、“积极心态,乐观康复”等方面。

  (三)主旨:

  1.肿瘤防治宣传教育。

  2.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患者的就诊需求。

  3.推广协会与医院的品牌知名度和识别度。

  二、活动亮点

  (一)权威登场,医患视频连线直接问

  自2002年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与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举办了省内第一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广场义诊活动起,至今已整整18年,已成为全省人民的一场健康盛宴,也是冰城首屈一指的健康公益品牌!

  为减少人群聚集,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与往年不同,在线上开展。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黑龙江省癌症中心、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的大型视频义诊活动全面启动,省内近50位权威专家在线视频义诊,与患者实时连线互动,解析诊疗方案,答疑治疗困惑,咨询296次,为肿瘤患者及家属送去实时、权威、精准、周到的诊疗指导服务,科普肿瘤防治知识,为防疫不出门,看病不求人助力!提升公众对癌症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4月16日至4月21日,线上询量达到564次咨询。这种特殊时期进行的特殊义诊方式,减少了人员聚集,对患者就诊分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也缓解了很多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焦虑紧张的情绪,受到了广大肿瘤患者的欢迎。专家们竭尽全力详细解答,希望把健康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送到广大患者身边。

  (二)《健康云》  打造“云端”送健康

  《健康云》是基于协会与医院权威专家资源和优势技术,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传播优势,围绕肿瘤防治领域,建立“短视频+在线问答+直播+图片+文章”多位一体科普专栏,并通过“互联网+医疗专家+健康科普”的方式,制作、传播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肿瘤防治意识和健康素养,提升百姓肿瘤防治水平。

  三、新媒体宣传

  • 微信推送宣传

  1、3月末,微信公众平台每周推送宣传周线上活动预告、防癌科普知识等。

  2、4月上旬制作H5全媒体推送。

  3、2020年4月2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抖音号正式开通,该抖音号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宣传医院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为公众提供“够权威、听得懂、用得上”的肿瘤防治科普内容。

  4、启动医院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以便不限次数随时推送科普宣传。

  四、媒体宣传

  通过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传播肿瘤防治知识,宣传医院健康文化、公益形象。宣传报道密集,覆盖面广,共计在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东北网、新浪网,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夜航、健康龙江直播室、新闻在线,哈尔滨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多家主流媒体刊发稿件200余篇。4月,宣传周相关活动在各大型网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中新网、新华网、东北网、新浪网等大型网站为我们制作肿瘤防治宣传周专题页面进行科普视频推广及线上活动介绍。4月15日线上义诊活动当天,新华社新媒体、中新网、东北网线上直播。30余家媒体同步报道,将我省肿瘤防治时间及时传播至任何一处有网络的角落。

  200名医护人员、1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线上科普讲座12场;线上义诊7场;线上技术指导3场;线上技术培训3场;广播电视节目30场;发稿200余篇;电视媒体流量20万人次;广播媒体流量15万人次;门户网站流量100万余人次;微信公众号流量23万人次;医院抖音流量5000人次;患者受益23万余人;公众受益100万余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