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5-31世界无烟日特别策划《一根烟的启示》多学科权威专家解读
2020-05-28 09:1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烟草生产、烟草消费、吸烟人数均为全球首位,吸烟人数达到了3.5亿! 由吸烟引起的死亡中,慢性肺部疾病占45%,肺癌占15%,食道癌、胃癌、肝癌、中风、冠心病、肺结核等各占5-8%;中国成人男性总死亡中,12%归因于吸烟,最终可能增至33%目前2/3的男性在25岁前成为吸烟者,几乎无人戒烟,大约50%长期吸烟者在中年或老年时将因吸烟而致死。

  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为:保护年轻人,使其免遭烟草业操纵并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此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恰逢“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落实,充分发挥中国抗癌协会的权威、专业的优势力量。中国抗癌协会联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推出5-31世界无烟日特别策划《一根烟的启示》系列公益直播,旨在推动全社会“保护年轻人,控烟防癌两手抓”,提升全社会对于吸烟有害健康的认知,提升控烟防癌意识,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一根烟”为线索,探究烟与癌之间的关系,探究烟对于身体、对于年轻人、对于社会的健康影响,以小见大。

  不仅可以让你患上肺癌,更是10多种癌症直接或间接引发的诱因。通过事实、真相的例证,传递科学防癌、积极控烟的理念与方式,告诫公众吸烟的危害与影响,提升全民控烟防癌意识。

  特 邀 嘉 宾 2020年5月29日 19:00

  特 邀 嘉 宾 2020年5月30日 19:00

  本次活动得到腾讯医典大力支持,同期新华视频、央视频、光明日报客户端、新浪健康、健康界、大专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多家媒体进行同步转播。

  保护年轻人、控烟防癌两手抓

  中国抗癌协会在行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拒绝烟草、远离癌症

  为控烟防癌代言!

  https://g.eqxiu.com/s/ELrrcVfR?bt=yxy&eqrcode=1

  如果您也想加入到控烟防癌代言的大军当中来,请点击链接生成自己专属代言海报,赶快行动起来吧。

  同期活动预告

  活动一:5月28日19:00-20:30

  《戒烟门诊上的人和事》

  活动二:5月31日 9:30-11:00

  《世界无烟日线上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