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05-26 09:18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辽宁省抗癌协会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结合各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各类科普宣教活动,积极发挥肿瘤专家和大众传媒的作用,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1、4月15日联合辽宁肿瘤防治办公室、辽宁省肿瘤医院在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了辽宁省第26个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的同时悬挂宣传条幅、海报、展板等,并对患者及家属发放2000余份科普宣传资料。

  2、4月14-21日联合辽宁肿瘤防治办公室推送8条线上科普公众号。

  3、.4月19及4月20日,辽宁省抗癌协会肿瘤中西医结合专委会相约网上,倾情为肿瘤患者及家属朋友们奉献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等。

  4、辽宁省抗癌协会肺癌专委会进行了网上科普宣传、科普直播等。

  5、4月15-21日辽宁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进行了2场线上关于癌症预防及早期筛查的科普知识讲座,分别由主委秦宝丽教授及柳星教授主持,有300余人参与听讲。

  6、2020年4月20日,辽宁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主委马锐主任的带领下将“线下”患教会改成“线上”患教会,由辛田主治医师负责线上会议平台技术支持,由朱丽波主任医师负责会议流程设计,共同开展了肺癌患者教育直播会。患者通过扫码即可登录,会前通过微信平台,张贴海报等方式,使广大患者了解到活动的具体信息。会中,最多在线67位患者,累积观看414人次,点赞273人次。会后,会剪辑制作回放视频,方便日后患者继续观看学习。

  7、4月19日联合辽宁省肿瘤医院工会举办健步有约活动。

  8、各市抗癌协会及筹备组:

  ① 沈阳市抗癌协会在疫情之下,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发布会以及启动仪式在4月15日9:00运用网络直播方式正式展开,协会组织会员在不同地点、在线收看了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

  于2020年4月15日在新华公园开展 “肿瘤宣传周”义诊活动。

  与沈阳市癌症康复协会联手围绕主题,有机结合线上科普活动和宣传,引导癌症会员“积极心态,乐观康复”。利用微信群组织抗癌康复交流,开展了“抗癌路上 你我同心”主题抗癌故事征文展选活动。

  ② 4月17日鞍山市抗癌协会在常规科普宣传的基础上,成立科普公众号。

  ③ 4月15 日,抚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抚顺市抗癌协会、抚顺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抚顺市第四医院联合,在抚顺市第四医院门诊大厅举办宣传周启动活动,通过宣传板,宣传手册、抖音短视频、微信、微博、网络直播等形式宣传肿瘤防治知识。

  宣传周期间发放宣传折页28000余份,宣传海报140余张,杂志70余册、展板30余张、电子屏20余个、市直各医疗机构、疾病控制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0余家单位积极响应,参与到宣传周活动中。

  抚顺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张旭红接受市电视台采访。抚顺市第四医院闫立辉主任、崔琳医生分别走进抚顺电视台、抚顺电台直播间,开展健康大建堂及健康接力棒活动,进行肿瘤健康的科普宣传,提高人们对肿瘤的认识,树立科学防治肿瘤的观念。

  抚顺抗癌协会、抚顺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与抚顺市第四医院宣传部,共同邀请抚顺市第四医院肿瘤专家赵海副院长、张旭红主任、崔琳医生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科普直播,点击量达4万余人次。

  ④ 辽阳市抗癌协会联合辽阳市肿瘤医院,宣传周期间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积极进行线上科普宣教、微信微博转发等。

  丹东市抗癌协会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共推送原创科普微信6条,张贴海报宣传画2张,解答公众线上咨询40人次/天,共有3000余位民众获益,从了解肿瘤开始,加强了对恶性肿瘤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使民众重视并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达到了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的宣传目的。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